冬游峨眉山 感受冰雪温泉两重天

2011-01-12 14:05: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导读:每年的降雪期(12月份或次年的1月份),峨眉山都举办盛大的“冰雪节”,那时的峨眉山滑雪场是一个激情荡漾、快乐纷呈的冬游乐园:金顶祈福求祥、美食节、森林SPA派对、温泉欢乐无极限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让你的冬天充满活力和激情。

冬季峨眉三重天

冬季的峨眉至少有三重天:山麓一带,总是薄雾轻锁,但依然如夏日般满目苍翠,伏虎寺、报国寺、万年寺香火鼎盛。乘车至海拔2000米以上,则进入了雪域世界。晶莹剔透的冰枝,银光闪烁的树挂,斑澜夺目的山峰,仿佛琼楼玉宇,仙境一般。冰雪覆盖在不同的植物上,千姿百态。时常可见猴群雪中觅食或向游人乞食,增添不少野趣。在海拔2500米的接引殿下车,登上架空索道,驶上海拔3077米的金顶,宛若腾云驾雾。

峨眉山的冬季如诗如画,冬雪洁白迷人。

或许能偶遇佛光

峨眉山的十一月到次年的一二月,气候稳定,晴天多,山顶经常晴朗,是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景色最好的季节,其雪景的最大特点是白雪压在绿树上。在别的地方的冬天,雪下只有枯萎了的枝条。而大凡日出的日子,七彩佛光都会降临仙山。若踏云而来,又有幸目睹佛光呈祥,就更是豪情满怀了。

纵享玩雪之乐

在海拔2400米的雷洞坪滑雪场,人们纵情地打雪仗、堆雪人,乘狗拉雪橇,驾雪地飞碟在滑道中一泻而下直冲300多米的坡底。蹬着滑雪板穿行在森林中,体验激情四溢的高山滑雪,又是一番乐趣。

泡氡温泉:“泡”去一身疲劳

冰雪温泉两重天

游山、赏雪后,泡一场温泉不失为放松的好方式。峨眉山氡水温泉取自地下3700多米深的龙门洞挖断山岩层。据有关专家介绍,氡水温泉是一种保健神泉,是为生命加油的理性选择,是任何人工合成药物无法替代的。在此你可尽情享受氡温泉、硫温泉的沐浴,体会“千金难买此温汤”,感受“冰雪温泉两重天”的快乐。

温馨提示:

冬季四川盆地的平均温度为3℃—8℃,峨眉山山下与顶峰之间的温差大,登顶要备好防水面料的御寒服装。昼夜温差可达10℃,住宿时一定要问清是否有空调。

山上路很滑,一定要穿上冰爪,或者学当地老乡穿个草鞋,就不会摔跤了。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wj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