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晒后肌肤冲水最佳

字体 2018-11-16 21:06:38
     来源: 京华时报  

灼人的烈日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台湾美肌专家柳燕指出,夏日如果外出活动后,一定要把握晒后修复的黄金期,而修复晒后肌肤冲水最佳。

晒后修复抓住黄金期

夏日即便做好严密的防晒工作,也难免有被阳光晒到的机会,柳燕指出,一旦发现皮肤出现晒伤的情况,最好能把握住黄金修复期。

那么,到底晒后多久是黄金修复期呢?柳燕介绍,晒后6-8小时都算是晒后急救期。而72小时则算是晒后黄金期,可针对暴晒予以肌肤不同护肤方式,例如补水、美白或修复,改善皮肤因晒了大量紫外线造成的老化现象,迅速恢复晒前肌肤状况。如果能在黄金修复期内时间给肌肤以正确保养,可大大减少变黑变干或是晒伤机会。

至于二者的区别,柳燕解释,晒后的6-8小时内,所说的保养是减缓皮肤的刺激及不适现象,而之后的72小时就能针对怕晒黑晒干部分来处理。

饮食防晒内外兼修

为了肌肤的美白,不少人会从饮食角度入手美白防晒。

一直以来,很多人认为夏季为了防晒一定不能吃芹菜、香菜等感光食物。对此,柳燕指出,其实平时吃些感光食材,只要量不是太多,都会随着新陈代谢排掉的,因此不用太担心。

此外,有人夏日会通过喝柠檬水的方式来美白。柳燕表示,柠檬水主要是强化身体内在代谢,长久下来的确会让皮肤较为白皙,但如果想快点看到效果,还是要用美白产品,二者相辅相成,效果更迅速。

至于因为没有防晒而造成的皮肤暗沉,柳燕认为饮食方面,最快的解决方式就是补水,不只是内在补水,还有外在补水,可利用面膜,在敷膜的十分钟内达到快速补水目的。

柳燕还介绍了一些晒后修复的饮食小秘方,她表示,自己平时喜欢喝绿豆汤及薏仁汤,这两种食材都有助水分代谢,不过喝这些汤不要太甜。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