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

字体 2018-11-16 16:55: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伊利情”--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十七届草原旅游那达慕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7月23日在内蒙古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景区(哈素海)盛大开幕。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副主席恰板·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蒙古国驻华大使策登扎布·苏赫巴特尔应邀出席开幕式。

“亮丽内蒙古,相约敕勒川”。本届那达慕大会开幕式既保留了传统的民族民俗礼仪表演,又有美伦美奂的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还有精彩的融马术、马战、蒙古族歌舞于一体的实景演绎秀。大青山下,敕勒川,歌舞激荡,第二十七届草原旅游那达慕大会开幕式为海内外的宾客呈现了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视觉盛宴。

为期一周的那达慕大会,将上演各类体育赛事,以“男儿三艺”为主的博克、赛马、射箭仍是最抢眼球的蒙古族竞技项目。

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温泉沐浴节、草原文化美食节、草原啤酒节等一系列活动必将让游客充分体味草原文化的一缕缕馨香。

内蒙古草原旅游那达慕大会不仅是蒙古民族的传统盛会,也是增进各民族互相交流和共同进步的重要纽带,已经成为国际文化交流、草原文化传播,活跃农牧民文化生活的主要形式。经过二十六届的成功举办和努力,草原旅游那达慕大会作为自治区节庆旅游产品日臻完善,每年都吸引着来自海内外的数十万游客。

作为本届那达慕大会的另一重要内容--第十三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已拉开序幕,来自内蒙古、新疆、甘肃的50多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共同争夺本届服装服饰大赛的17个奖项,59座奖杯,包括传统服饰、现代服饰、行业服饰、民族饰品、服饰表演的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7月24日,在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举办第十三届中国o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颁奖盛典。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呼和浩特市旅游局

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