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 婺源踏青赏花线路指南

字体 2018-11-16 15:49:54
     来源: 新华网  

春暖花开,踏青好时节,如果你不熟悉婺源,如果你不知道怎么游玩,如果你是散客,如果你没交通工具,如果你是旅行或摄影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如此美好的风景。婺源油菜花已全面开放,最佳观赏期:3月12日至4月中旬。

一、踏青赏花精品线路

1、天游:(东线)江岭–江湾–汪口–月亮湾–返程;

2、天游:(北线)思溪延村–严田–卧龙谷–返程;

3、天游:(北线)漳村–月牙湾–查平坦–(浙源)虹关–岭脚–庐坑–返程。

二、精品风景(适合观光、摄影)

江岭:中国四大油菜花海之一、10万亩梯田油菜花海、世界级摄影基地、春季婺源必游首选风景点。

海拔千米,梯田如链似带,黄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与云海雾海、黑白色的徽式民居、洁白梨花、粉红桃花的相融合,随手一拍都是好照片。在山谷中奔泻的金黄色与耕田汉子、浣衣村姑和牧牛稚童,构成一幅幅优美的天然画卷。还有田埂上、花丛中那一座座用稻草做成的塑像,憨态可掬,趣味无穷。

最大特点:万亩梯田油菜花海、云海、黑白徽式民居、粉红桃花等元素融合。

思溪延村:田园风光与徽州古建的完美融合、徽州儒商第一村、戴望舒“雨巷”丁香姑娘原型地。

村落以百年明清古建筑为主,村内以青石板铺地,古建群背靠青山,面临清溪和花田,嵌于锦峰绣岭、清溪碧河的自然风光之中,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山水互为点缀,如诗如画,意境神美。

最大特点:田园风光优美而质朴、唯美江南与徽韵相融合、百年明清古村落、精湛的木雕艺术、深幽的青石板巷。

浙源:最后的净土、原始淳朴的生活、神秘的自然风光、名人的故里、最适合自驾的线路。

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故里、武侠小说大师金庸祖籍地。这里自然资源丰富,风景秀美,绿茶万亩成片,吴楚分源而过,虹关、龙天宝塔、凤山、庐坑、岭脚、察关等遍布上百个自然风景区与原始村落。

最大特点:自然原始、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

有一江心洲如一轮眉月而得名,它依山伴水,水面平静如镜。春日田野大地金灿灿的油菜花、翠绿的茶叶、古朴的民居点缀得绚丽多姿,使之呈现出一幅中国古代水墨山水画。放眼望去一湾湖水如弯月静卧水面,袖珍的小岛,翠绿的湖水,静谧流淌。笼罩在晨雾中的山峦跌宕起伏,山下黛瓦白墙组成的古村落在袅袅炊烟中呈现。

最大特点:优美的诗画田园、水墨江南韵味。

汪口:千年古街、建筑艺术之宝库、唯美江南。

汪口,原是繁华的交通重镇,如今被自然洗去了所有商态,还原了一个古老村寨的可爱模样。

但凡来到这里,无一不被村寨环绕的布局所惊艳,更别提溪流环绕村寨,远处高山氤氲在晨雾间的绝美风景是如何动人心魄!

最大特点:江南古镇古街、青石板巷、精美而震撼的建筑艺术。

光阴荏苒,曾经的繁华已远去,留下的依然是秀美和古朴。古山林、古埠头、古商业街、古巷、古祠堂和散落在十八条古巷中的众多官第、商宅、民居和书屋等各类古建筑保存完好。

严田:世外桃源、浪漫爱情圣地。

一条清澈的小河,它穿村而过,河上还错落有致的停着些竹筏,河上有座古老的石桥承载着过往的游人;桥墩上长满了苔藓和杂草,疏落有致,为桥墩平添几分生机;岸边高大的古樟树,静静的守候着这座美丽的村庄;顺河长长的青石板路向前延伸,古桥、大树、青石板、流水、洗菜的妇人、挽着菜篮的老奶奶一起描绘一幅梦里水乡,宁静而美丽……。

最大特点:精致典雅、田园风光与淳朴百姓生活的浓缩、诗意浪漫、千年神樟。

严田,一处保存完好的水口遗留,一棵乡民敬拜的千年神樟,一幅饱揽田园风光的画卷,一个都市人休闲度假庄园。

三、精品风景最佳时间段

江岭:最佳视觉与最佳摄影时间,早晨6:00-8:00,雾海、炊烟、云海、日出与万亩梯田油菜花、黑白色徽式民居、粉红桃花相辉映,震撼而惊艳。

汪口:最佳视觉与摄影时间为7:00-8:30,小雨的江南或日出的风景唯美。

月亮湾:最佳视觉与摄影时间为6:00-8:00,看水墨婺源,傍晚16:30-17:30赏日落风景。

思溪延村:最佳视觉与摄影时间为6:00-8:00,看田园风光与农家袅袅炊烟、百年徽州古建、深幽青石板巷的静美。

严田:最佳视觉与摄影时间为16:00-17:30,看日落风景与淳朴的民居生活,体验浪漫爱情。

四、温馨建议

1、精品风景1天游、2天游适合大众散客。3天游比较适合自驾车的散客。

2、可购买婺源景区大通票(含以上1天、2天游风景点):180元/人/5天/14风景点。

3、踏青赏花之时,敬请不要随意采摘油菜花、不要随意践踏油菜花,请文明旅游,尊重百姓劳动成果。

4、如散客没有自主支配的交通工具,可在县城拼车、租车、包车前往。

5、任何精品风景都有最佳视觉时间段,如需要摄影或惊喜,可选最佳时间段游玩。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姜毅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