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国大部没有极端天气 总体气象条件宜出行

字体 2017-01-26 15:16: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讯今天(26日),中国气象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假日天气提示: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总体气象条件适宜外出活动,我国大部分地区没有强寒潮、低温冰冻等极端性天气,广大游客可以放心出游。西南地区东部持续阴雨,中东部地区有两次小量级雨雪过程;北方地区气温起伏明显,南方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偏高;假日后期华北、黄淮等地有雾,能见度较低。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注重假日旅游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和出行提示。如遇不良天气,要理解配合有关部门的安排,做文明出行的好游客。

其中,部分地区天气情况可能会给旅游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初一至初二,吉林、辽宁、陕西南部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雪或雨加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有小雨,道路湿滑和路面结冰风险高,请广大游客自驾游出行注意安全。

初二至初三,中东部地区大风降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有6-12度降温,沈阳、北京、武汉、上海最低气温分别降至零下20度、零下7度、0度和1度左右,请广大游客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初四至初六京津冀、山西、河南等地大气扩散气象条件较差,大气能见度降低,请广大游客出行注意做好防护,同时自觉遵守文明旅游约定,防止通过燃放爆竹烟花加重污染。

初五至初六河北南部、河南、苏皖中北部以及四川盆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能见度低,请广大游客自驾游注意安全。上述部分地区机场航班起降受大雾影响,请广大游客密切关注航班动态,以免航班延误影响行程。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密切关注假日期间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如遇不良天气,要及时调整易受天气影响的旅游项目和活动,发布旅游提示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游客的疏导安排。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