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字体 2017-01-24 10:54: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2017年1月24日腊月廿七第7期

新西兰(NewZealand),又译纽西兰,是一个政治体制实行君主立宪制混合英国式议会民主制的国家,现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领土由南岛、北岛两大岛屿组成,以库克海峡分隔,南岛邻近南极洲,北岛与斐济及汤加相望。

新西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季节与北半球相反。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生态环境非常好。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

新西兰的12月至次年2月为夏天,6-8月为冬天。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冬季平均气温10℃左右,全年温差一般不超过15℃。全国各地年平均降雨量为600~1500毫米。

一般,去新西兰旅游,多是飞机到新西兰北岛的惠林顿、奥克兰两个大城市,在转机去其他地方游玩,也有部分游客选择直接做飞机到南岛的基督城或者皇后镇等地。

一、线路推荐: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蒂卡波湖--皇后镇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二、线路详情

第一站:千帆之都--奥克兰

新西兰的首都早先设在奥克兰,但在1865年迁至北岛南端的惠灵顿。现今的奥克兰仍然为新西兰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南太平洋的枢纽,旅客出入境的主要地点。我们在奥克兰待了三天,奥克兰给我们的感觉是一个大城市,不过整个城市很干净,一出机场,就感觉天特别蓝。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底,在当地属于秋冬之交,雨特别多,一会就来一阵阵雨,风还特别大,打伞都没用。(5-10月份奥克兰月平均降水量均达到100毫米以上),天气也比较凉,经常只有十多度。

不过要是在1-2月份去奥克兰,情况就要好的多,毕竟1-2月份才是当地旅游的最旺季节。1-2月份,是奥克兰最暖和的两个月份,平均最高气温均在23℃以上,历史上极端最高气温也不过30℃左右,可见当地确实没有酷暑天气。1-2月份也是一年中新西兰降水最少的两个月份,1月份73.3毫米,2月份66.1毫米,虽然降水少,不过毕竟是夏天,可能会有强对流天气相随,降水也会比较猛一些。

虽然我们在奥克兰待了3天,不过我并没有觉得这里特别有意思,市区给我的感觉就是豪华版的王府井,好多给游客购物的店,包括店员都有很多是中国人。美食方面也没有特别让人留恋,更多的是成规模化的饭店,还有沙县小吃存在。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第二站:天然良港--惠灵顿

首都惠灵顿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城市,与悉尼和墨尔本并称大洋洲的三大文化中心。惠灵顿坐落在新西兰北岛南端,扼库克海峡咽喉,港口和周围山脉之间的可用地带有限,因此它比新西兰其它城市的人口密度都要高。

惠灵顿的雨水非常充沛,年总降水量超过1000毫米,湿润的气候使得这里绿树成荫、花草繁茂。惠灵顿全年的降水分布相对比较均匀,并且冬季降水要丰沛一些。12月到来年的3月惠灵顿天气温暖,降雨较少,当地迎来了旅游的黄金季节。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每年1月份,正是惠灵顿的夏季,温湿适宜、日照充足。月平均气温16.8℃,平均最高气温20.3℃,平均最低气温13.1℃。这里的夏季非常凉爽,很少有炎热的天气出现。1月的平均降水量为77.8毫米,降水是全年第二少的,但是月平均相对湿度达到了接近80%,还是非常湿润的。而且1月份是一年之中阳光最充足月份,平均每天日照7-8个小时。这个时候去惠灵顿再合适不过了。

2月的惠灵顿降雨量下降到76.9毫米,降雨日数只有7天,皆是全年最少的,这个月下雨的日子不多,不过雨势会比较大。2月的平均气温17.7℃,平均最高气温21.1℃,平均最低气温13.3℃。这个月的平均相对湿度82.2%,相比阴冷潮湿的冬季,温暖少雨的2月也是非常适合前往惠灵顿的,而且这月的风力比1月还要小一些。

第三站:花园之城--基督城

北岛作为中转短暂停留以后,建议把大部分行程时间放在南岛,因为新西兰南岛有最唯美的天空,最纯净湖水和最享受的温泉,因为她的美丽,新西兰南岛成为了《魔戒》、《纳尼亚传奇》、《霍比特人》这些大片的取景地,新西兰南岛的自然风光无与伦比,让整个世界有目共睹。也正因如此,在这里可以放下都市的种种沉重,在这里充分的与自然亲密接触,在南半球的冬季看最美的银河,在海岸上与海狮近在咫尺的对望,又或者享受一下这里的三文鱼和龙虾大餐,这个金秋的假期你将此生难忘。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是仅次于最大城市奥克兰、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西兰除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一般来说,畅游南岛将从这里起步,如果选择自驾游,租车公司在机场内就有,大约十几分钟就可以帮你办理好相关手续。目前淘宝上,还有很有手机银行内都可以提前办理租车,驾照问题直接从在招商银行等手机银行里就有翻译驾照的业务(免费),不过要注意的是当地的车是右舵,就是司机在右边开车,不过不用担心,当地司机非常遵守交通规则,车也不多。

基督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有文化,大街上很多建筑比较复古,教堂很多,没有什么特别高,特别现代化的建筑,并且受到前几年的强地震印象,基督城目前还在重建过程中,不少正在处于重建中的建筑。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基督城,震后荒废的教堂)

与奥克兰类似,每年1、2月是基督城一年中最美好的时间,平均气温17℃左右,平均最高气温也只有21、22℃左右,一点都不炎热,不过在历史上,1、2月基督城也出现过35℃以上,甚至40℃的极端高温,最低气温方面,1、2月早晚也会有11℃多,并不会很冷。降水方面,基督城一年12个月降水相对比较平均,一月和二月每个月也会有70-80毫米的降水,不过需要提防这两个月份是盛夏季节,降水可能会伴随强对流天气。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第四站:唯美星空--蒂卡波湖

说起新西兰南岛,湖光山色是最有名的旅游资源,如果选择自驾游,TEKAPO湖往往就是从基督城出发后的第一站,TEKAPO湖周边有很多观景别墅,价格也不贵,一个小的独栋别墅往往只要不到1000块钱一宿。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由于海拔有些高,TEKAPO湖这里气温可能比基督城略低一些,不过1、2月份这里的平均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1℃多一点,相对比较舒适,早晚可能要凉一些,平均最低气温8℃左右,所以早晚还是要多穿一些衣裳。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TEKAPO湖这里,1、2月份雨水不多,1月份只有43.6毫米,2月份更是只有35.9毫米,平均降水日数只有5.3天,均是一年12个月中最少的。并且,常年1、2月这里日照时数比较足,1月份月日照时数可达250小时以上,平均每天8小时以上的日照,这对于想要1、2月份去TEKAPO湖旅游的人无疑是个好消息。最大的原因是,TEKAPO湖附近有一个有名的星光保护区,顾名思义,就是晚上周边没什么灯光,特别是适合看星星,晴天多,雨天少,1、2月份,必须是去看南十字星的好时节。

不过还是要提示想要去当地游玩的游客,特别注意做好防晒准备,因为那边有臭氧空洞,紫外线强度比较强。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从TEKAPO湖继续出发,往往目的地就是Wanaka湖了,不过自驾游的还可以在普卡基湖歇歇脚。蓝色牛奶湖,位于新西兰南岛,本名叫普卡基湖,面积有169平方公里。说起它的来头,也和冰川运动有关。当年库克山冰河消退之后,在南阿尔卑斯山区冰河的侵蚀以及冰矶侧堆石的作用下产生一个盆地,使大量冰雪融化后的水聚集其中而形成了这个堰塞湖。

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新西兰一位地质学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还有就是普卡基湖附近的库克山,库克山的山麓地带是绝佳的自然游乐场所,库克山上有美丽的高山植物花园,在库克山还可做滑雪等活动。库克山国家公园建于1953年,与新西兰西区国家公园,亚斯派灵山国家公园,及峡湾国家公园相邻。

此地的天气和它的景致一样令人难以忘怀。本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但是瞬息间它可能就狂风大作。低地年降雨量约为4200毫米,但在高山地区,由于冰雪的影响,年降水量可达5000毫米。

库克山国家公园由冰河、陡壁、温泉、山林及各种野生动物构成。公园的三分之二被南部的山毛榉树和罗汉松所覆盖,其中一些树的树龄已超过八百年。公园里的大鹦鹉是世界上仅有的高山鹦鹉、啄羊鹦鹉(kea),这里还有一种巨大的不会飞的南秧鸟,也属于稀有的濒危品种。当地植物最值得一提的是库克百合花,山林间有无数的山径可作徒步健行,优良的滑雪道可供人滑雪,也可乘着小飞机游览山区,鸟瞰或降落在冰河上。

再向南开,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到wanaka湖,瓦纳卡湖也位于一个安静的镇子,整个镇子都是小房子,湖光山色,让人感觉特别安详。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瓦纳卡湖,比上面的几个景点都要更暖和一些,1、2月平均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3-24℃之间,是一年中最暖和的两个月份,不过最低气温也只有10℃出头,早晚天气还是有些凉,常年1、2月份,这里的日照比较充足,不过处于盛夏,还是要多注意强对流天气,特别是在从普卡基湖到瓦纳卡湖这段路上,山路崎岖,挨着悬崖转弯180度的路真的有很多,雨天路滑,更是难开,所以还是要提示司机朋友,要注意雨天路滑。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第五站:跳伞和超大汉堡--皇后镇

位于瓦纳卡湖更南一些的皇后镇,是新西兰旅游最热门的地方,皇后镇确实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地方,城中心有很浓的商业气息和生活气息,但是等逛到小镇的周边,又是给人一种很惬意悠闲的感觉。走在皇后镇的大街上,就是怎么走都走不腻。皇后镇周边还有格林诺切小镇、箭镇两个景点,特别是格林诺切小镇指环王的主要拍摄地,绝对是很多旅客向往的地方。

在皇后镇内,有脸那么大的汉堡,牛肋骨、fish&chips等等美食让人流连忘返,还有高空缆车、蹦极这些比较舒缓的项目,还有kiwi鸟公园(太贵)。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皇后镇最吸引人的旅游项目是--15000英尺(4500米)跳伞!这个项目与天气简直是息息相关啊,为了安全保障,只要跳伞地点上空有一片云,该项目都停止!我们当时5月底去皇后镇,正是一年中皇后镇日照时数最少的时候,5、6、7月份,皇后镇月平均日照时数都不足90小时,也就是每天只有不足3小时的日照,这种天气,云肯定少不了,我们在的那三天就是天天都下雨。不过1、2月份要去皇后镇跳伞的旅客可以稍稍放心一些,这两个月份降水不多,特别是2月份,是一年中皇后镇降水最少的月份,平均降水量只有50.3毫米,只相当于一天下了一场暴雨,这两个月份,月平均日照时数都在200小时以上,不过还是要注意提防强对流天气,当地的跳伞公司一般都会参考Accuweather.com上的天气,去旅游的游客可以提前关注网站上的精细化预报。另外,对于当地,1、2月份平均最高气温21℃左右,最低气温9-10℃左右,天气比较舒适。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在假期的尾声,如果您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去因佛卡吉尔和布拉夫品尝海鲜大餐。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因佛卡吉尔位于新西兰南岛的最南端,人口仅5万,小小的城市具有浓厚的苏格兰风情,不少100多年前的老建筑保存完好。教堂、博物馆、城市雕塑都很有特色。是一个著名的港口城市,许多游客慕名来布拉夫来尝尝这里的生蚝、扇贝、大龙虾。

气候方面,因佛卡吉尔气温比北部要凉一些,虽然处于夏季,但是1、2月平均最高气温只有18℃多一点,但1、2月份这里雨水不少,特别是1月月平均降水量115毫米,是一年中降水最多的月份。如果1、2月份要去这里还是要多准备点衣裳,并且备好雨具吧,特别是有出海准备的朋友。

国外春节旅游指南--新西兰篇

三、假期天气提示

春节期间,新西兰整体天气较为平静,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蒂卡波湖以及皇

后镇这几个我们推荐的地方气温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白天最高气温保持在20℃左右,但是最低气温差别较大,尤其蒂卡波湖和皇后镇早晚只有10℃上下,昼夜温差比较大,尤其打算在蒂卡波湖露营的话还是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正值新西兰的夏季,出现短时降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随身携带雨伞,有备无患。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