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乐园 乐行天气早知道

字体 2016-09-23 16:25: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HI亲!还在为十一假期去哪玩纠结吗?来来来,放下包袱回归快乐吧,走进游乐场体验劲爽假日!金秋9月,出游高峰,为了满足不同类型出游人群的需求,我们以迪士尼乐园、国外名校、著名度假村为特色主题,整理了热门旅游地9月气候特点,并从气象角度给出出游适宜指数和出游提示,希望能对您的十一假期出游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金秋之旅从此刻开始。Let is go!

国庆游乐园 乐行天气早知道

1、加州迪士尼乐园

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市

气候特点:阿纳海姆市位于加州南部,像其他许多南部海岸的城市一样,阿纳海姆也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少雨,冬季则温暖潮湿。

从当地全年气温分布来看,从4月到10月,都曾经出现过超过40℃的极端高温天气。不过从各月平均最高气温来看,当地最热的时段在7-9月,最高气温在30℃左右,还算是可以忍受的温度。这里的冬季是相当舒服的,最冷的12-2月,平均最低气温也能有8-9℃,最低气温记录只有-1℃。

全年的降水分布表现出明显的夏干冬湿的特征。5-9月较为干燥,各月的平均降水量都在个位数。特别在7-9月,降水量更是少的可怜。7月平均降水量为0.8毫米,9月2.3毫米,8月0毫米!但在冬季,这里的降水量明显增多,从12月-2月,各月的平均降水量都超过50毫米,1月和2月的月降水量能超过80毫米。

国庆游乐园 乐行天气早知道

如果9-10月份选择去加州迪士尼游玩,白天最高气温还是让人感觉有一些热,9月份平均最高气温29.9℃,不过10月份要好一些,平均最高气温27.4℃,但9月和10月都曾经有过42℃的高温纪录出现,游玩的时候要注意补水和防晒。虽然气温略高,但还好不用太担心雨水对出游的影响。9-10月份当地的降水不多,9月平均降水量只有2.3毫米,10月降水有所增加,但也只有16.8毫米。

2、奥兰多迪士尼乐园

地点: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郊,全球最大迪士尼乐园

气候特点:奥兰多位于“阳光之州”佛罗里达州的中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休闲旅游城市之一。奥兰多地处亚热带地区,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当地气温较高,加上墨西哥湾暖流的增温增湿作用和南风的吹拂,形成了令人愉悦的气候特征,年平均温度维持在舒适的22℃左右,总的来说,一年四季都是旅行的好日子。

奥兰多全年的平均降水量为1290毫米,雨水不少。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6-9月,月平均降水量都在150毫米以上,降水日数也都在15天左右。奥兰多也是美国雷电最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6月份,隔三差五便有电闪雷鸣的暴风雨造访。而在相对干燥的10月-次年5月,月平均降水量也有50-80毫米,降水日数在6-8天左右。

奥兰多的4月-10月,天气相对炎热,平均最高温度能达30℃上下,加上频繁造访的雨水,奥兰多的夏季可以称得上是炎热潮湿。

1月份是奥兰多最寒冷的月份,但平均最低温度能达到9.6℃,平均最高温度也能达到21.8℃,还是比较温暖的,而且也相对干燥。偶尔也会有低温的天气出现,但并不会耽误游人们的行程,在夏天开放的主题公园、水上乐园依旧开放,贴心的景点工作人员会将喷泉和游湖的水换成温水,在温暖的冬季带给游人们温暖的感受。

国庆游乐园 乐行天气早知道

如果打算9-10月前往奥兰多迪士尼,从当地的气候特征看,10月比9月更加适合。10月份,炎热的感觉会有所减轻,平均气温在24.2℃,平均最高气温29.2℃,平均最低气温19.1℃,气温温暖,又不过分炎热。而且雨水也明显减少,比起9月份153.9毫米的平均降水量和13天的月平均降水日数,10月份的平均降水量83.8毫米,雨日也只有8天。不过作为“阳光之州”的城市,奥兰多常常也是阳光明媚,虽然适合旅游,但也要注意防晒和保湿。

3、巴黎迪士尼

地点:巴黎以东32公里,马恩河谷(Marne-la-Vallée)境内

气候特点:巴黎受到北大西洋洋流的影响,属于典型的海洋性气候。气候呈现出温和湿润的特征。气温的年较差比较小,夏天不太热,冬天也不太冷。气候平均来看,巴黎最热的月份是7-8月,但平均最高气温也只有25℃左右,而且日照充足。在最冷的1月和2月,平均最低气温也没跌下0℃,多在2-3℃左右徘徊。

巴黎全年平均降水量649.6毫米,降水量全年均匀分布,降水日数都每月都在10天左右。降水强度不大,各月的平均降水量都在40-60毫米之间。不过冬季的日照时数会明显减少,从11月到次年2月,各月日照时数都只有50-60小时。

国庆游乐园 乐行天气早知道

9-10月份,巴黎的平均气温在15℃左右,温度适合出行。不过从平均最高最低气温来看,9月份平均最高气温可达21.1℃,平均最低只有12.7℃,10月份平均最高气温16.3℃,平均最低9.6℃。10℃左右的温度还是让人有一些冷意,而且从9-10月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的历史纪录来看,最高气温记录能达到30℃以上,而最低气温纪录也能跌至0℃左右,甚至不足0℃,可见秋季气温还是不太稳定的,出门游玩最好带一件穿脱方便的外套。降水方面,9-10月的月平均雨量在55-60毫米之间,在一年里算是降水相对稍多的月份,月平均雨日有8-9天。

4、香港迪士尼

地点:香港新界大屿山

气候特点:香港位于亚热带地区,从全年的温度湿度分布来看,香港的平均湿度全年都基本维持在70%以上,10月至次年1月的平均湿度相对较低。而平均温度有明显的季节变化,但由于地处亚热带,所以在最冷的12-2月,平均气温也有15-20℃。5-10月,香港平均温度可达25-30℃。特别在6-8月,天气不仅炎热,平均气温能超过30℃,而且湿度大,平均湿度都在80%以上。

香港的降水大多集中在5-9月,无论是从降水量还是降水日数来说都占了全年的大部分,12月和1月的雨量最少。5-9月的降水量占了全年降水量的80%,其中6月和8月通常是雨量最多的月份。降水量的分布与热带气旋对于香港的风雨影响密不可分。5-11月期间,香港都可能会受到不同强度的热带气旋影响,其中7月和9月是本港最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的月份。当热带气旋集结在本港东南约700至1000公里时,本港天气通常晴朗酷热,但黄昏时却可能有局部地区性雷暴。若热带气旋中心移近本港,风力便会增强,广泛地区可能会有大雨。热带气旋带来的大雨可能持续数日,引致山泥倾泻和水浸,造成的灾害有时比烈风的破坏还甚。

9-10月份如果打算去往香港迪士尼游玩,主要还是需要注意当地是否会有台风影响。特别在9月份,是当地最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的月份,月平均降水量也高达327.6毫米,降水日数15天左右,需要提前关注降雨及台风的影响,带好雨具。10月份当地的降水量和降水日数都明显减少,但降水量仍在100毫米左右,而且也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产生风雨。

温度方面,9-10月的平均气温在26、7℃左右,相对湿度比起盛夏也有所降低,但9月份平均最高气温还在30℃以上,白天还是会感觉有些炎热,注意补水。而且天空云量相对较少,日照百分比都在50%左右,享受阳光明媚的同时注意防晒。

5、东京迪士尼

地点:日本东京都以东的千叶县浦安市舞滨

气候特点:由于千叶县紧邻东京,而且通常都是先经东京再去迪士尼游玩,因此这里主要关注东京气候特点,同时也可以代表迪士尼所在地天气。

国庆游乐园 乐行天气早知道

东京,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9-10月虽然已经是初秋时节,但却是东京全年降水最多的时段,月平均降水量均在200mm左右,降水特点表现为较长时间的阴雨,有时还会出现暴雨或者大暴雨天气,当地人常称之为“秋霖”天气。此外,9月受到热带气旋影响的概率也非常大,台风影响下东京也会出现非常猛烈的降雨。历史上的月最大降雨量为670.9毫米,出现在1958年,当时曾有3个热带气旋先后影响日本。9月与盛夏时节的7-8月份相比,高温炎热的天气明显减少,月内达到30℃以上的日数只有7.7天,能达到35℃以上的日子更少,只有0.3天。10月份后期,雨水开始减少。随着冷空气活动日趋活跃,气温下降迅速,本月内的平均最低气温只有14.2℃,在地面冷高压的控制下,天气晴好为主,开始有秋高气爽的感觉,再加上此时京郊山区的红叶景观逐渐成熟,美景成林,令人心旷神怡。

因此,综合而言,10月去东京旅游更加适合一些,穿着方面,上衣长袖、短袖最好都要备齐,防雨或者速干就更好了,当然了,雨伞也是必不可少的。

6、上海迪士尼

地点: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内地首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

气候特点:上海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9-10月对于上海来说属于夏末秋初时段,因为常年上海入秋平均日期为10月2日,因此比起之前的酷暑,9-10月天气并没有那么炎热,天气总体比较舒适,9月平均最高气温为27.4℃,最低气温21.9℃,10月平均最高气温22.6℃,平均最低气温为16.4℃。当然也有秋老虎发威的时候,在有气象纪录以来,上海的徐家汇和宝山气象站都观测有十几次高温出现,几乎都出现在9月上旬,徐家汇1995年9月7日最高气温甚至高达38.2℃。

降水方面,上海的9月的降雨依然不少,平均降水量依然有137毫米,仅仅比7月和8月少大约20毫米,但10月份降水就会明显减少,平均降水量为62.5毫米,大约为9月份的一半。从降水日数来看,9月大约有半个月会下雨,而10月会少一些,大约也就十来天,最主要的进入十月份,出现强降雨的几率大大降低,以小到中雨为主。

因9-10月旅游中,很多人会选国庆期间这个固定假期,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降雨不多,尤其是2000年后,上海出现强降雨的概率并不大,只出现过三次,最强降雨为84.3毫米,出现在2013年10月7日。国庆期间上海平均最高气温24.5℃(1991-2013年平均),白天感觉舒适,也少有雾霾的打扰,更是极少会受台风影响,各项天气都比较利于户型活动的进行。初秋时节的上海总体来说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