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间的幽静——涞滩古镇

字体 2016-08-11 15:59:35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山水间的幽静——涞滩古镇
俯瞰古镇被一片绿色包围

行遍了重庆的山,游遍了重庆的水,殊不知在这山水之中还隐藏着一个历史深远、保存完好单的古镇----涞滩古镇。

山水间的幽静——涞滩古镇
古镇里石阶小巷古朴典雅

涞滩古镇其实应该叫涞滩古寨,位于重庆市合川区东北28公里,建镇于宋代,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古镇之一,古寨三面悬崖峭壁,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险要之势,清同治元年增修的瓮城为重庆唯一,城内保留有四个藏兵洞,具有关门打狗,瓮中捉鳖的御敌功效。清代建筑文昌宫保存完好,古戏楼外栏木刻浮雕令人叹为观止。

涞滩古镇坐落在鹫峰山上,可雄视渠江,颇具阳刚之壮美,寨墙高筑,如龙盘虎踞于山势之间。古镇分上场与下场,其间相隔咫尺,上下交错、高低分明、刚柔并济、相互呼应。涞滩寨占地0.25平方公里,四座城门呈十字对称,与现代建筑构造形成鲜明对比。

山水间的幽静——涞滩古镇
古镇中的居民希望能把自家的味道与游客们一起分享。

山水间的幽静——涞滩古镇

不同于其他的古城、古镇,在这里,石阶小巷古朴典雅,镇上居民淳朴热情,一切的一切都保持着原生态,这里可以让人摒弃城市的喧嚣、忘却世间的烦恼,可谓现实版的“世外桃源”。(图片拍摄:高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峰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