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妮妲来袭:珠海航班停航景区提前闭门谢客

字体 2016-08-02 09:00:00
     来源: 搜狐新闻  

8月1日珠海市气象台在17时45分发布珠海市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珠海海事局也于当天16:30分启动一级响应。该市从1日下午起港口停航、机场航班停运,多家景区闭门谢客。

珠海海事局负责人米佳强表示,当天下午15时,九洲港的高速客船,香洲港开往各海岛的客船已经停航。珠海海事局通过一对一点名,对在珠海水域停泊的船舶,尤其高速客船、港珠澳大桥施工船、危险品船,逐艘落实了防台风措施,指导船舶选择合适的锚地防台,对不适合在珠海水域防台的船舶,也全部进行了劝离。

据珠海海事局统计,珠海水域防台的438艘商船已全部进入防台风状态,其中高速客船20艘,港珠澳大桥施工船约30艘,危险品船26艘。

记者从珠海机场获悉,截至当天16:00,各航空公司在珠海机场已取消出港航班14架次,取消进港航班22架次。南方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在珠海机场8月1号20:00以后所有进港航班,取消在珠海机场8月2号10:00前所有出港航班。

记者当天还从圆明新园、海泉湾、农科奇观等珠海景点获悉,圆明新园及梦幻水城1日14时闭园,海泉湾神秘岛主题乐园从1日14时起至2日闭园,海洋温泉将于2日闭园一天,农科奇观从1日12时起闭园。

此外,珠海检验检疫局1日也对外宣布,一艘停泊在珠江口国际锚地的韩国籍船舶“miso1ho”号为躲避台风“妮妲”,紧急申请在桂山岛入境避险,该局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同意船舶先行靠泊、船员先行登陆,第一时间组织驻岛值班人员前往对入境韩籍船舶进行检疫查验及对船员医学检查。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