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升级暴雨橙色预警 居庸关长城现30米长滑坡

字体 2016-07-20 11:3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北京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局地雨量将超200毫米

中国天气网讯 从19日凌晨开始,北京出现今年入汛来最强降雨,部分地区雨量已达大暴雨级别。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全市范围内强降雨继续;夜间降雨减弱。总体来看,此次降雨过程雨量大、降水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目前降雨持续时间已超过2012年“7.21”特大暴雨。城区及房山大兴门头沟东部通州等地20日白天的累计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请民众应尽量减少外出,有关部门需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今天白天强降雨持续 夜间逐渐减弱

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本市仍有较强降雨,雨势相对平缓,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降雨量可达大到暴雨(40~70毫米)。目前城区及南部6小时累计降水量达70毫米局地超过100毫米,预计至20日傍晚强降水持续,城区及房山大兴门头沟东部通州等地20日白天的累计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预计20日夜间降雨减弱,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北京连日暴雨 导致居庸关长城护坡现30米长滑坡

北京连日的暴雨,导致居庸关长城京藏高速水库停车场旁,出现约30米宽,40米高的长城旁护路墙滑坡。

据十三陵特区办事处一位负责人介绍,昨天(19日)居庸关长城处的瞬时雨量超过以往,下午2点左右,居庸关长城南关段的东侧护坡发生了滑坡,不是长城主体。坍塌滑坡处约30米长。到目前为止没有蔓延的消息。由于今天白天降雨还将持续,居庸关景区已经将现场封闭,并组织人力进行抢修。而靠近滑坡处的京藏高速,为了安全起见也封闭了三条车道中靠近滑坡点的两条车道。目前道路养护公司将会视情况采取围挡措施,确保该路段的通行安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尽量绕行该路段。

受陕西、山西、河北地区强降雨影响,部分铁路线路遭遇水害,7月19日北京西—成都K1363次、北京西—郑州K179次、北京—太原K601次、北京—运城K603、阳泉—石家庄北4466次、邯郸—长治北6043次;7月20日北京西—成都Z49次、北京西—临汾K4097次、北京西—涞源4491次、涞源—北京西4492次、北京—涞源K5291次、涞源—北京K5292次、北京西—大涧6437次、大涧—北京西6438次、石家庄—太原南D2007次、石家庄北—太原6031次;21日北京西—成都T7次。

7月19日20:28分,因山西、河北地区持续暴雨,导致石太客专井陉北—阳泉北间部分山体滑坡,掩埋线路,中断行车。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险,争取尽快开通线路,恢复行车。

受此影响,部分高铁动车组停运,包括:北京西—太原南G91次、G601次、G603次、G605次、G607次、G609次;太原南—北京西G92次、G602次、G604次、G606次、G610次、G612次。北京西—运城北D2001次;运城北—北京西D2006次。天津西—太原南D2021次;太原南—天津西D2022次。石家庄-太原南D2007次。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旅客,因为水害等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三十天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网上购票的旅客,如果还没有换票,也可在三十天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公众尽量减少外出 防范地质灾害发生

今天较强降雨持续,请公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加强安全防范;较强降雨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请注意防范对早、晚高峰城市交通的影响;加强对中小河流、水库、尾矿库的巡查及排险和加固,以及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的隐患点排查,做好防范工作;山区及浅山区应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泥石流以及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