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受台风影响多景区已关闭 三大动车站今明几乎停运

字体 2016-07-08 08:00:00
     来源: 今日泉州网  

受台风影响,南昌铁路局停运7月8日至10日的旅客列车341列。其中,泉州、晋江、惠安三大动车站在8日、9日所有动车几乎都将停运。

泉州市区,公共自行车已暂停服务,若来不及还车,请拨打服务中心热线28388080。台风若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28路、龙岭专线、302路等山区公交线路将首先停运。另外,台风来袭期间,请您不要进入各大公园,以免发生危险。

【交通】公共自行车暂停服务

●动车

目前,惠安站已确定在8日、9日将全部停运,泉州站、晋江站将根据实时情况灵活调度,可能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留开通少数几趟动车。

铁路部门将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南昌铁路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5日内(含当日)持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飞机

晋江国际机场消息,7月9日,春秋航9C8891/2(泉州-上海虹桥)航班已取消,其他航班则暂未受影响。机场微博将及时发布最新消息。

●公共自行车

7月7日晚10点起,泉州市区公共自行车正式关闭系统,暂停服务。关闭系统后无法还车,若您来不及,可拨打服务中心热线28388080。

●公交

泉州公交、班车运行尚未受到影响。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如果出现大风大雨,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28路(泉州汽车站—清源山柳洋村)、龙岭专线(云谷公交站—龙岭村)、302路(罗溪—虹山中学)等3条开往远郊的山区线路将根据现场调度首先被停运,目前都在正常运行。

●泉金航线

泉州海事局消息,泉金航线7月7日起全线停航,何时恢复尚难预计。

【积水点】高速10路段易积水

●泉州市区积水点

泉州中心市区安吉路、南北大道铁路桥下、二朗巷等13个主要积水节点,已分为近期、中期、远期、应急四个步骤落实内涝积水点的整改工作。目前,近期方案已整改完成。由于积水点为动态变化,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监控,一旦发现积水情况,将立即开展排查和整改。

市区浦西滞洪区、城东滞洪区、西北洋滞洪区已提前排水腾空库容。

●高速积水路段

泉州高速交警发布10个积水偏多的路段。

沈海高速泉州段辖区3个:福州往泉州方向A道,离泉港高速出口1km处附近;福州往泉州方向A道,洛阳江服务区附近;泉州往福州方向B道,离黄塘出口约2km处附近。

泉三高速泉州段辖区5个:三明往泉州方向永春蓬壶段;三明往泉州方向观音山隧道出口1km处附近;三明往泉州方向保福岭隧道出口500m处;南安码头互通匝道前后路段;南安九际洋大桥路段。

南惠高速辖区1个:南惠高速公路斗尾港连接线惠安往南安方向,惠东高速出入口过来约1公里处。

●晋江积水路段

晋江交警整理出辖区15处易积水路段:市标环岛路段、世纪大道南风商厦路段、泉安中路竹树下工业区、和平中路高霞灯控路口、长兴路普照灯控路口、塘岸街市委路口、和平中路市公安局灯控路口、国道324线泉州往官桥方向、紫帽后厝街灯控处、国道324线磁灶镇井边村泉州出口加工区路段、国道324线磁灶镇苏垵村(隘门)路段、国道324线磁灶镇井边村路段、省道308线池店镇上钞小区路段、西园街道霞浯村路段、西园街道碑厝路段、鞋都路双龙路灯控、鞋都路西坂灯控、鞋都路花厅口灯控、内坑镇锦丰路下村村标志牌路口路段、内坑镇锦丰路泉州理工学院大门口。

【景点、渔船】清源山景区封闭

●公园景区

7月7日傍晚6点前,清源山景区已封闭,开放时间待定。西湖公园开始进行闭园管理。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东湖公园、释雅山公园、中山公园、芳草园、刺桐公园、郑成功公园以及滨海公园均为开放式公园,工作人员已于7日下午6点前在公园内贴出告示,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切勿入园。

●渔港渔船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已要求位于我省五大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中日暂定措施水域作业的渔船,必须在7日18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在台风未解除前,严禁人员上船、上排,渔船违规出海。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