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旅游天气提示
江汉江淮黄淮有强降雨 多雨季节如何安全出游?

字体 2016-07-04 08:00:00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江汉江淮黄淮有强降雨 游客外出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本周前期,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东部及华南西部等地有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普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同时,在本周中后期,黄淮、江淮中北部、江汉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黄淮中南部、四川盆地局地有大暴雨。另外受台风影响,江南东部有明显风雨天气。请以上地区的游客朋友门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请带好雨具。并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合理安排旅程,平安出行。

夏季雷电频发 游客防雷四招

夏季雷电频发 游客防雷四招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夏季雷电天气频发,如何在出游中尽量避免遭遇雷电的伤害,防雷专家建议游客,以下4大措施能够有效减少或避免雷击伤害:

1、游客在夏天雷雨多发季节出游时,要特别注意及时收听天气预报,随时了解旅游区的气象变化。

2、雷电天气并非说来就来,有一个发展过程。在景区游玩时,如果遇到打雷天气,旅行团应该及时组织游客撤离疏散到区域低点,避免处在孤立、突出和边缘地带。

3、如果撤离不了时,游客与游客不要拉扯在一起,也不要在雨中狂奔。如果感觉到雷电就在天顶附近,最好取下钥匙串、手机等金属物品,抛离在离自己相对较远的地方。

4、如果感觉到雷电近了,立即双脚并拢蹲下,双手抱头藏在两膝间。双脚并拢是为了避免跨步电压,双手抱头是为了在遭遇雷击时使雷电流通过手臂和躯干体进入地下,以此作为泄流通道,而不是沿心脏和胸部流动,避免致命伤害。

山洪泥石流如何逃生?向垂直方向两侧山坡高处跑

山洪泥石流如何逃生?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山洪和地质灾害发生时,逃生为重,不能贪恋财物而滞留。发现山洪泥石流袭来时,应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的两侧山坡高处跑。

发生山体滑坡时,同样要向垂直于滑坡的方向逃生。在沟谷停留或活动时,一旦遭遇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和停留。同时要留心周围环境,特别警惕远处传来的土石崩落、洪水咆哮等异常声响。

暴雨停止后,不要急于返回沟内住地,应等待一段时间再返回。由于气温渐高,许多人开始游泳消暑,在雨天提醒大家不要在江河游泳,小孩不要在水边玩耍,避免发生意外。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