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休闲30人”呀诺达沙龙举办 聚焦生态健康善行

字体 2016-02-01 10:00:00
     来源: 第一旅游网  

“中国休闲30人”呀诺达沙龙举办

聚焦生态健康善行

1月31日,“中国休闲30人”呀诺达沙龙在海南省保亭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举行。与会嘉宾与代表通过主题演讲、沙龙对话等多种形式,围绕“生态、健康与善行”主题进行研讨,深度剖析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态势,为我国休闲旅游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发布了“中国休闲30人”呀诺达共识,并启动中国休闲30人“善行旅游”公益行动合作推广活动。

“中国休闲30人”聚焦生态健康善行
“中国休闲30人”呀诺达沙龙对话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休闲30人”秘书处、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承办。

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主持沙龙对话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建军、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丁晓群、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张涛、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陈妙林、慈铭体检集团董事长胡波、四川省大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遗产保护专员杜晓帆等对话嘉宾结合自己所在领域就休闲的范围、环境、文化的引领与营造,带薪休假的实施和落实,观光旅游和休闲旅游的关系,医养旅游在休闲中的发展前景,善行旅游与休闲旅游的关系,中国休闲业的发展态势等话题展开讨论。本次沙龙达成积极养护优良生态的休闲环境、积极养成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积极实践善行旅游的良好理念等三点共识。

“中国休闲30人”聚焦生态健康善行
“中国休闲30人”呀诺达沙龙现场

在主题演讲环节,张涛作为“中国休闲30人”中的一员做了题为《“善行旅游”之路》的演讲。张涛结合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的建设实践经验,总结了呀诺达景区始终践行生态为本,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将“善”贯穿旅游发展始终:对自然的敬畏,对生态的保护,对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对社会的责任,对游客的精准服务。

胡波在题为《“大健康”背景下的创新旅游——健康管理与国际医养康复旅游结合》中介绍,旅游业和健康产业在未来发展中是对人类生活和整个经济发展起着关键作用的两个产业,将医疗旅游加入各个细分行业中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建议结合中国的特色,研究开发出系列医疗旅游产品,丰富中国医疗旅游产品体系。

“中国休闲30人”聚焦生态健康善行
中国休闲30人“善行旅游”公益行动合作推广签约仪式合影

杜晓帆分享了善行旅游的理念。他介绍,“善行旅游”是在“生态旅游”、“绿色旅游”、“低碳旅游”以及“可持续旅游”基础上的一个新概念。“善行旅游”塑造一种新的理念,即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和谐理念;生态、遗产、人文的保护理念;经济、社会、文化的促进理念;通过旅游优化生态环境,提升人文水平的发展提升理念。

“中国休闲30人”聚焦生态健康善行
中国休闲30人“善行旅游”公益行动合作推广启动仪式

会上,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助理吴晓梅通报了“中国休闲30人”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计划。据了解,2015年,“中国休闲30人”秘书处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完善沟通服务机制,持续开展“中国休闲30人大讲坛”和创新尝试品鉴行和沙龙活动,深入基层,以公益活动传递休闲理念,引发广泛关注。2016年,“中国休闲30人”秘书处将充分发挥中国旅游报社和30人成员的资源优势,在持续开展“中国休闲30人”大讲坛和品鉴行、沙龙活动的品牌基础上,做好举办“中国休闲30人”年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发布产业发展报告等工作,努力为我国休闲产业发展鼓与呼,朝着“让休闲更广泛地走入国民生活,让国民更多地品享休闲快乐”这一目标迈进。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