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打包出游“暖”装备

字体 2016-01-25 14:01:10
     来源: 网络综合  

冬季打包出游“暖”装备

【入门级】

简而言之就是“背包客”,不跟随大部队进行走马观花式的游览行程,但著名景点必去无疑、知名小吃必尝必品,行程休闲、松散,随意安排。在主流化的线路中偶尔穿插些小插曲,体验小惊喜。出门图个乐,享受享个全。

装备要求:暖,大暖!美,大美!

推荐小物:防冻油、防风保暖抓绒衣、腿套、登山杖

不想让自己变成“红鼻子老头”喷嚏连连,就带上帽子、围巾、手套、口罩。有人说,冬季去北方,大家都得包裹严实,除了一双眼睛,其他啥都不露出。如果想在今冬一展芳容,那就备一瓶防冻油吧,保暖防冻,效果显著。

羽绒、皮草大衣固然保暖、防风,可一旦遇到雨雪,什么美感、温暖便通通消失了。不如换个口味,选件色彩明丽,质地厚实的抓绒衣吧,里层软绵绵,温暖舒适;外层用防雨防风材质做成,俨然是一件精致的雨衣。组合、拆卸,皆可。

腿套、登山杖历来备受专业级驴友青睐,但如今各式皮草、毛绒、毛线腿套在保暖实用的同时也加入了时尚气息。在风雪中登山,登山杖能很好地保持平衡,成为必不可少的冬季出游装备。

【中高级】

如果要前往一些“非主流”地带,进行难度适中的野外拓展活动,徒步或自驾往往是首选,行李多、装备全。冬季上路,保暖、轻便、安全才是王道。

装备要求:暖、轻、全

推荐小物:发电衣、组合防潮垫、滑雪镜

啥叫发电衣?就是能自己产电的衣服。不仅能产生温度,还能为你的手机、相机、电脑进行简易输电。穿在身上像个热源,散发源源不断的热量。若没电了,换块电板继续使用个把小时,绝对ok。只是目前生产这种发电衣的企业并不多。驴友们,仔细淘。

晋升为中高级驴友,必然要享受野外露营的趣味。漫无人际的荒野中,能清晰聆听到十里外野狼的嚎叫,寒风呼啸而至,夹杂着纷乱的雪花与枯草……赶紧躲进温暖的帐篷,钻进厚实柔软的羽绒睡袋,戴上耳套、眼罩,进入梦乡。迷糊中,若感脊背发寒,那是因为你没有配备一块合适冬季露营的防潮垫。选择充气防潮垫与发泡防潮垫的二重组合,定能让你寒气全消、美梦连连。

扮潮戴墨镜,出游用滑雪镜。不仅在滑雪活动中必须佩戴,就是在穿越活动中,也是很有必要的。遭遇暴风雪,墨镜吹跑,没有滑雪镜,你连眼睛都睁不开,还怎么去看清路线,抗击风雪?

除此以外,冰镐、炉头、头灯、保暖壶等都是必不可少的野外装备。

爬雪山、破冰洞、玩野滑……不够专业怎么行?除了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过人的胆量,一套专业的冬季装备也是必不可少的。拍的照片可以变形扭曲,但那份只属于冬季的“爆肝”HIGH感怎能减分?

装备要求:玩的都是高科技,模仿对象007

推荐小物:冰镐腕带、带电的帐篷、

GPRS定位手表、雪崩信标机

冰镐腕带可伸可缩,藏在手腕,遇到紧急情况很有效果。内置倒钩设计,牢固、稳定、易操作。与传统钉耙鞋配合使用,攀登>180°的雪山也不在话下。只是保养、维护稍显费力。

看过发电衣,再看带电的帐篷也不足为奇,只是价格更高,约300美元。帐篷全身无外显电线,全部隐藏在织布套里。自身除产热,给电器充电等功能外,还有外来警示功能。异物靠近,便会发出鸣叫。

驴友阿P是位登山发烧友,曾在乞力马扎罗山遇到雪崩,被困2天2夜。低温、粮尽、水竭,使他已处弥留之际。幸而有GPRS手表,才使当地搜救队准确找到被困位置。此次遇险后,他视GPRS手表为幸运物,出游必带。近期新购置的雪崩信标机,不仅能事先预知雪崩信息,还能在雪崩后第一时间探测到生命迹象及方位。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