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或午后进沪 航班调整普陀山方向客轮停航

字体 2014-09-23 09:00:00
     来源: 上海热线  

“凤凰”或午后进沪 航班调整普陀山方向客轮停航

“凤凰”是一只“淘气”的鸟儿,从1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后,三度“飞”上大陆,又三度入海,22日19时35分前后又在浙江省象山县第四次登陆。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23日中午到下午,“凤凰”或“飞”入上海境内,但预计强度已经减弱。受其影响,23日白天本市或有大到暴雨。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强热带风暴级)22日19时35分左右在浙江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第四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由于登陆后强度减弱,“凤凰”预计于23日中午到下午进入上海境内(热带风暴级,18~24米/秒),逐渐转向东北进入黄海南部海域,强度继续减弱。

上海中心气象台22日22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凤凰”台风影响,预计23日上午本市将出现较强降水,累积雨量可达50毫米,小时雨强20~40毫米。

上海中心气象台22日10时还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本市23日将出现7~9级大风,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8~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沿海海面9~11级。雨量普遍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东南部地区可达大暴雨(100~120毫米)。“凤凰”可谓今年的“擦边王”,18日凌晨编号后已四次登陆,强度均为强热带风暴级。

“凤凰”23日仍将影响多个航班 浙江普陀山方向客轮停航

航班

东航保障部门负责人22日表示,从上海飞往广州、温州等地的多个航班均有所调整。如果23日台风带来强降雨大风,多个航班时刻仍可能受到影响,不排除推迟起飞时间。吉祥航空方面也表示,22日取消的福州、温州等方向航班,23日仍可能无法准点。建议旅客及时关注和了解机场航班动态。

地铁

上海地铁方面22日表示,已开始执行相关预案。当地铁线所处区域风力预报达到10级或以上,各线高架、地面段列车将手动驾驶,以20公里时速运行到最近车站清客、暂停行驶。地面、地上车站也将暂时关闭。

此外,地铁方还将重点对16号线野生动物园、2号线东延伸海天三路等近海车站加强简易气象监测。如有临时封站、区段线路停运,将及时告知市民。

地铁方还提醒高架线路周边居民及时收回晾晒衣物,避免造成停运停电。

客轮

上海市海事局22日表示,22、24日上海吴淞码头开往浙江普陀山的客轮航班停航,已购票旅客请及时退票。如果大风不减,23日崇明三岛水路客运航线仍将全部停航。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