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古堡 最接近童话的地方

字体 2014-08-19 09:20:00
     来源: 网易旅游  

欧洲最让人惊叹的是古老神秘的古堡。它们像一颗颗炫丽的宝石,镶嵌在欧洲的各个角落。虽历经风雨,有的数度辗转人手,有的被改装成酒店,还有的早已被历史湮没,但它们记录着千年的兴衰荣辱,尽管贵族气息渐行渐远,但这些古老的城堡依旧美得让人沉醉,是世界上最接近童话的地方。

欧洲古堡 近似童话的地方
(图片来源:网易旅游)

装饰奢华精雕细琢:德国新天鹅城堡

新天鹅堡,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在今天的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整个城堡中,所有的水龙头及家具、房间配饰都是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天鹅造型。城堡内装饰极其奢华,从天花板、灯饰、墙壁到日常用具,无一不是工匠精雕细琢之作。这座城堡还是迪斯尼《仙履奇缘》及柴科夫斯基《天鹅湖》的原型。

欧洲古堡 近似童话的地方
(图片来源:网易旅游)

王室行宫对公众开放:温莎古堡

温莎堡是现今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且仍然被使用着的皇家御所。它坐落在泰晤士河岸边一个山头上,建于1070年,迄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自十二世纪亨利一世在位起,900年间,温莎古堡一直在英国皇室的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温莎城堡的部分房间是皇室的收藏室。城堡的许多部分也对公众开放,包括玛丽皇后著名的娃娃房、圣乔治教堂、亚伯特纪念教堂等。

欧洲古堡 近似童话的地方
(图片来源:网易旅游)

世界第八大奇迹:圣米歇尔山城堡

圣米歇尔山,位于法国芒什省一小岛。小岛呈圆锥形,由花岗石构成。圣米歇尔山被誉为“世界第8大奇迹”,它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人们整整忙活了8个世纪,将一块块沉重的花冈岩运过流沙,拉上山顶,造就了这个奇迹。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