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缅怀馆再现伟人风范

字体 2014-08-21 08:50:00
     来源: 第一旅游网  

8月18日,邓小平缅怀馆在小平同志家乡四川省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正式开馆,大量珍贵文物和史料首度与公众见面。同时,因改陈布展而闭馆半年的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也再次对外开放。

据介绍,邓小平缅怀馆总建筑面积4327.9平方米,由一个序厅、4个展厅及相关辅助设施组成。全馆以“回家”为设计理念,通过大量邓小平同志相关文物、遗物、图片及资料,恢复邓小平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场景,全景式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幅画面。同时,邓小平缅怀馆也是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延续和补充。

邓小平缅怀馆再现伟人风范
游客在馆内参观。(图片来源:第一旅游网)

为真实再现邓小平同志的伟人风范,给公众展示一个更加亲近的伟人形象,缅怀馆按照1:1的比例,大量复原了邓小平同志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其中包括小平同志及家人生活了20年的北京米粮库胡同5号故居的部分场景,布展实物多为小平同志曾经使用过的原物,历史价值极为珍贵。

在缅怀馆内陈列物品中,包括“小平同志的手迹”等大量珍贵文物和史料都是首度与公众见面。馆内一共搜集了180余份小平同志的手迹,包括小平同志的大量批示、书信和起草文件稿,大多来自中央档案馆,都是高仿真复印件,如小平同志1975年10月写给毛主席的书信、1981年4月在《关于进一步开发和建设攀枝花的几个问题》上的批示等。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