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短暂惊艳 寻找中国最美彩虹

字体 2014-06-11 08:58:26
     来源: 搜狐旅游  

6月天里,北京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前一秒晴空万里,后一秒便倾盆大雨,还没有等到你来得及抱怨,城市早已披上七彩霞衣,半空中悄然悬架起了一道雨后福利----彩虹。晴天常有,而彩虹不常遇,去哪里可以捕捉到这难得的“惊鸿一瞥”呢?以下目的地,你不容错过。

捕捉短暂惊艳 寻找中国最美彩虹

黄河壶口瀑布——横架彩虹桥

绚丽彩虹:黄河壶口瀑布一向以雄伟、气势磅礴著称,看彩虹也是游壶口一大乐事。每当雨水充沛,黄河河水流量大,加上气温升高,黄河壶口主瀑布激起的水雾在阳光下映射出美丽的彩虹,瀑布上空展现出七彩巨虹与瀑布交相辉映。彩虹飞跨壶口瀑布上空的景象每天上午都会持续长达两三个小时。

捕捉短暂惊艳 寻找中国最美彩虹

观赏攻略:在有阳光的日子里,经常能看到壶口瀑布的飞虹。上午11时左右,可在河西的陕西一侧觅见;下午则可在河东的山西一侧发现。如果走过黄河大桥数里,在孟门观其壶口景色,缤纷的彩虹上接长空,下临壶口水帘,更加美丽异常,令人神往。彩虹有时呈弧形从天际插入水中,似长龙吸水;有时呈通直的彩带横在水面,像彩桥飞架;有时在浓烟腾雾中出现花团锦簇,五光十色、扑朔迷离……

其他玩法:壶口瀑布段的黄河河面并不算宽阔,但因为瀑布存在,黄水翻腾咆哮,声如鸣雷、势若奔马,扶着铁索定睛观看,不用几分钟就让人感觉目眩。那猛烈的水流,确实让人怀疑有妖怪隐藏其中。从壶口瀑布出发,还可以前往延安(景区详情)游,延安(景区详情)为红色旅游胜地,有宝塔山等知名旅游景点。

交通:去壶口参观游览,有几条路线:一、可先乘火车至山西临汾(景区详情),再从临汾(景区详情)乘汽车前往。二从吉县前往,吉县距太原(景区详情)352公里,有吉太公路可通。另外,广州(景区详情)出发,可以经西安(景区详情)、延安(景区详情)前往壶口瀑布。

住宿:壶口瀑布附近,陕西一侧的宾馆大都在景区内,而且有条件不错的星级宾馆。如果想体验窑洞,山西这侧的附近山坡上有农家窑洞可以住。

美食:到了陕西和山西,吃面是必须的。在吉县吃面,分为大中小碗,分量之足也显示出山西老乡的好客,小伙子来一中碗基本足矣。

呼伦贝尔草原——邂逅双彩虹

捕捉短暂惊艳 寻找中国最美彩虹

绚丽彩虹:夏季的草原上,天气总是变幻莫测,一会狂风暴雨,一会艳阳高照,正因如此游客才有机会邂逅久违的彩虹。在内蒙古的呼伦贝尔(景区详情)草原上,还可以看到双彩虹的奇特景象:当一阵疾风骤雨过后,两道彩虹跃然腾现在草原之上,从地平线上伸到天上的乌云里,像两条通往天堂的彩桥,挂在被雨水洗刷过的碧空中越发光彩夺目。

观赏攻略:夏日到草原,随着浮云飘动,毡房外风云突变,草原明暗地变幻着,下起了大雨,河边饮水嬉戏的牛群、马群随之时隐时现,草原被乳白的雨幕笼罩,而太阳依旧高悬,一面闪电雷鸣乌云翻滚,一面艳阳洒辉着娇红醉脸。不一会,雨停了,大地重光,天空中高高地挂起两道弯弯的彩虹,颜色之绚丽,跨度之长远,前所未见。在草原上,人们都认为,看到彩虹的人就会幸福、平安,而能看到双彩虹的人会更加受到上天的眷顾。所以,雨后当你来到草原上时,不妨抬头寻找一片属于你的双彩虹。

其他玩法:呼伦贝尔(景区详情)草原风光核心的陈巴尔虎旗草原绝不容错过。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忙碌,策马无边无际的草原上,尽情放松心身,享受无比舒畅的感觉。

交通:去呼伦贝尔(景区详情)大草原,先到海拉尔市;从海拉尔市有发往草原的旅游车,一个小时的车程。另外,随着长春(景区详情)至海拉尔全新航线启用,如今去呼伦贝尔(景区详情)节省了近24小时的火车。

住宿:海拉尔和满洲里(景区详情)住宿档次相对较高。进入草原,可以入住牧民家中。

美食:手扒肉、烤羊腿、涮羊肉、奶食等具有当地民族特点的风味食品,都值得尝试。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