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睡袋给手机充电你信吗 其实是你身体的热量

字体 2014-01-10 10:00:00
     来源: 越野E族  

用睡袋给手机充电你信吗,还有牛仔短裤,可是现实中它们竟都实现了,这源于全球电信大亨-英国的沃达丰和南安普敦大学(SouthamptonUniversity)的联合研发结晶,利用你身体产生的热量为手机充电。

用睡袋给手机充电

这种可以发电的睡袋采用了热电转换技术,将你睡觉时身体产生的热能转换为供手机使用的电力,据研发人员介绍,睡一晚8小时产生的热量大概能让手机获得24分钟的通话时间,这如果在野外紧急情况下已经足够。不过充电睡袋的使用则稍显得麻烦,睡袋胸口位置的有一个袋子,将手机放里面,然后接上插头——考虑到大多数人睡觉都会翻来翻去,所以,不知道如此放置是否会影响睡眠舒适度。

用睡袋给手机充电
可充电睡袋原理示意图

另外一种非户外装备的牛仔裤使用起来更为简单。它采用压电技术,将之插在屁股后面的包包里面,再连上插头就行了,和你平时的使用行为一模一样,完全可以一边逛街一边就把手机的电充了。

用睡袋给手机充电

用睡袋给手机充电
牛仔裤发电原理示意图

这两种产品将于近期上市,不过市场售价估计不会便宜。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