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字体 2016-11-28 08:30:00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手套、帽子

人体很大部分热量从头散发(比方说:一般头部容易出汗,就能证明头部的散热效果),尤其是大风天。行走中好像无所谓,停下来就不行,所以你要有一个抓容帽什么的,现在的冲锋衣设计一般都有帽子。手套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明显,有个薄的就行。

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雪套

很多人湿鞋不是鞋子不行,毛病出于鞋内进雪,有的冲锋裤有自带雪套,不过我觉得不好用,还是要有专门的雪套防止“灌漏”,也可以将冲锋裤左右裤脚帮根绳子,穿过鞋底,作用和雪套相同。

特别提示:重点护双脚

冬季御寒的重点是双脚,脚是全身气血运行的重要部位,而且离地面最近,最易受寒,俗话说“暖人先暖脚”。

因此要选择一双舒适保暖的鞋子,鞋袜要干爽,久在室外站立时,要时不时地活动一下。

现在的你,赶快穿得暖暖的,精精神神儿的,出门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吧!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