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字体 2016-11-28 08:30:00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第二层:抓绒衣裤

最好不要找替代品,因为所有的替代品价格都要高于抓绒衣裤。抓绒的优点是,快干、排汗、重量轻巧、潮湿状态下仍有一定保温功能。它的高蓬松能有效的保暖和透气,并且还能够吸汗。这一层很重要,最好选择较为专业的抓绒衣。

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第三层:外衣

一般所说的冲锋衣裤、防风抓绒衣、或者宽松具有挡风作用的衣物,主要用于防止身体热量被风带走、阻隔冷气、防止雪水打湿身体等。

现在户外运动一般都穿冲锋衣两件套,以便更好的适应户外运动保暖需求,使冬季户外运动更加舒适!

冬季户外出游着装技巧 重点保护头脚

鞋子

最起码要有登山鞋或防水好的徒步鞋,身体热量很快就能融化鞋面的残雪,如果鞋子放水性不好或不够厚(隔热层薄),就容易将鞋子打湿,大冬天走起来可能不觉得什么,一旦停下来时间稍长就不好受了,甚至容易冻伤,冻伤可致残,很可怕。你的鞋子由于没有体温的支持就会冻硬成“铁鞋”。还有登山鞋、徒步鞋杜绝烤火。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