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为贫困农户捐赠“保险+期货”扶贫资金120万元

字体 2018-01-29 10:59:44
     来源: 中国再保险  

2018年1月22日,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保险+期货”玉米价格保险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中国大地保险向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贫困户捐赠了120万元扶贫资金。

中国大地保险为贫困农户捐赠“保险+期货”扶贫资金120万元

▲农户代表领取扶贫捐赠资金

据了解,2017年,中国大地保险与九州期货公司通力合作,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落地了“保险+期货”玉米价格保险项目。为充分发挥保险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的作用,中国大地保险为该项目试点地区贫困农户捐赠12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中国大地保险为贫困农户捐赠“保险+期货”扶贫资金120万元

▲中国大地保险业务总监成文清

“保险+期货”新模式,充分保障农户收益

自2015年以来,稳步扩大“保险+期货”业务试点工作已连续三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深入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市场建设,积极引导涉农企业利用期货、期权管理市场风险,稳步扩大“保险+期货”试点。这从国家政策层面肯定了“保险+期货”这一创新模式。

“保险+期货”服务“三农”的基本原理其实并不复杂。保险公司基于期货市场上相应的农产品期货价格,开发农产品价格保险;农民、合作社或者企业通过购买农产品价格保险确保收益;保险公司通过购买证券公司或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场外期权对应产品进行再保险,对冲农产品价格下降可能带来的风险;证券公司或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在期货交易所进行相应的期权对冲操作来分散风险,最终形成各方受益的闭环。

中国大地保险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持续探索“保险+期货”这一新模式,于2016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赤峰及江苏宿迁开展了玉米“保险+期货”试点。“保险+期货”模式充分保障了农户的种植收益,调动了农户种植玉米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成效。该项目还被当地政府扶贫部门列为精准扶贫项目并予以政策及资金支持。

在此基础上,中国大地保险于2017年对“保险+期货”产品方案进行了改进,并联合九州期货公司在赤峰市巴林左旗落地了“保险+期货”玉米价格保险项目,为当地1.01万农户提供8.8万吨玉米价格险,风险保障1.48亿元,充分发挥了农业保险在扶贫中的保障作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户的一致认可。

不忘初心,牢记保险扶贫使命

多年来,中国大地保险始终坚持“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为上,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牢记肩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扶贫号召,不断深入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同时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农险扶贫模式,全方位、多层次地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尤其是在内蒙古地区,中国大地保险承保了一系列有社会影响的农业保险项目,趟出了一条农险扶贫的新路子。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大地保险自在内蒙古开办农险业务以来,累计在内蒙古自治区9个盟市、18个旗县、81个乡镇苏木,为43.87万农户提供农险风险保障159.3亿元,支付赔款2.68亿元,受益农户39万余户。而此次中国大地保险为内蒙古巴林左旗贫困农户捐赠120万元扶贫款,更是体现了公司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刻理解和高度重视。

创新2.jpg

▲中国大地保险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涂小鹿

2018年,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重要战略精神,深化“保险+期货”扶贫模式,并积极探索其他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把创新型农业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天气科技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