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天气指数保险受热捧

字体 2017-08-28 14:03:43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农村版(合肥)  

本报讯 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国元保险在芜湖市开展的水稻天气指数保险承保面积首度突破至33.13万亩,是去年承保面积的一倍多,创下了该险种开办以来的历史新高。

今年夏季入伏以来,我省进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高温严重影响了在田农作物的生长,尤其南方地区单季稻正值抽穗扬花期,发生高温热害损失的风险极大。国元保险芜湖中支适时启动水稻天气指数保险承保工作,农户投保踊跃,50亩以上参保大户首次突破1000户。

“超级杂交水稻高温热害天气指数农业政策性保险”项目是由农业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出资设立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提高我国小型农户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由国元保险首创并于2011年开始在芜湖地区推广。该险种以气象数据为依据计算赔偿金额,只要天气指标数据超过约定水平达到理赔标准,即可启动赔付,具有免查勘、少纠纷、理赔迅捷等特点。

今年的高温灾害基本形成。目前,国元保险芜湖中支已开始理赔计算,理赔指数将依据省气象局发布数据,预计近期完成全部核算工作。 (张莹)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天气科技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