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完成首次柑橘冻害气象指数保险赔付

字体 2017-08-21 14:40: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敬林 张矫健 刘伟兵记者 杨雪)近日,中航安盟保险四川分公司完成对蒲江县3户柑橘种植农户、92亩柑橘冻害赔付工作,共计赔付33120元,这是蒲江县自2016年开办柑橘冻害气象指数保险后,完成的首次赔付。

柑橘冻害气象指数保险,种植农户按100元/亩缴纳保费,以柑橘种植期间的低温为指标,对参加保险的柑橘的生长风险进行保障,若遇到低温恶劣天气,将按照冻害气象指数标准进行分级赔偿,最高赔付2000元/亩,以此减少农户因受天气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通过此次赔付,较好发挥了该创新险种的政策扶持引导和风险缓释保障功能,为服务“三农”,保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事农业生产提供了较好的政策扶持。

据了解,中航安盟保险四川分公司将在对首批柑橘种植承保面积311亩的基础上,总结前期开办经验,坚持因地制宜,结合蒲江地区农业产业特色,积极做好柑橘冻害气象指数保险的推广工作,力争2017年完成2000亩柑橘种植的投保工作,实现蒲江县132个行政村(社区)柑橘气象指数保险全覆盖。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天气科技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