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更多

“温比亚”正面袭广东海南
“温比亚”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二个台风。与常年同期相比,目前登陆我国的台风个数偏多。

视频新闻更多

“温比亚”登陆湛江城市设施遭殃
强热带风暴“温比亚”2日凌晨登陆湛江,风大雨大,部分城市设施遭到破坏。
  • “温比亚”致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 热带风暴“温比亚”靠近中国
  • 台风动画 全屏显示

    预警宣传产品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台风命名

      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英文名称RUMBIA,名字来源于马来西亚,意义为棕榈树。更多>>

    科普知识更多

    • 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热带气旋命名
    • 热带气旋命名表由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31届会议讨论通过。

    •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 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最高级别为超强台风,风力达16级以上。
    • 益处
    • 凡事都有两重性,台风是给人类带来了灾害,但假如没有台风,人类将更加遭殃。
    • 民间预测
    • 我国劳动人民凭借千百年和“老天”打交道的经验,积累了预测台风的一些经验,可以作为对气象台的台风预报的一个补充。
    • 台风眼
    • 台风中心数十公里范围内的无风现象,而且因为有空气下沉增温现象, 导致云消雨散而成为台风眼。
    • 厄尔尼诺和拉尼娜
    • 赤道太平洋东部存在一片辽阔的冷水洋面,这里的冷水洋面发生升温现象,这就是“厄尔尼诺”;当水面温度更低于常年,而西部水温高于常年,就形成“拉尼娜”。
    • 历史上被除名的台风
    • 当某个台风犯下滔天大罪后,有关成员可以提出换名申请,从而把这个恶魔永远钉在灾难史的耻辱架上。

    推荐专题更多

    广东“温比亚”来袭
    2013年1号热带风暴“清松”
    2013年2号热带风暴“姗姗”
    2013年3号热带风暴“摩羯”
    2013年第4号热带风暴“丽琵”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