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艾云尼”停止编号

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艾云尼”(英文名Ewiniar,名称来源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意为该国特鲁克群岛传说中的风暴神。)已于29日夜间减弱,并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于30日02时停止对其编号。
【科普:什么是热带气旋 台风眼 我国台风的特征 台风命名
【防御:台风防御三阶段 海上如何防御台风 防台风三字经

台风动画 全屏显示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台风命名

    今年第18号强热带风暴“艾云尼”(Ewiniar),名称来源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意为该国特鲁克群岛传说中的风暴神。更多>>

科普知识更多

  • 什么是热带气旋
  • 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它象在流动江河中前进的涡旋一样,一边绕自己的中心急速旋转,一边随周围大气向前移动。
  • 热带气旋气候概况
  • 全球每年平均约有83个热带气旋发生。
  • 台风眼
  • 台风眼的形成, 系由于台风内的风是反时针方向吹动,使中心空气发生旋转。
  • 观测方法
  • 台风生成于热带海洋上,但海洋面积辽阔,气象站稀少,以往台风发生后很不容易发现,当台风移至有岛屿或船只附近时才可发觉。
  • 我国台风特征
  • 通过对自1949年来登陆我国台风的分析表明,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表现出以下主要特征。
  •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 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最高级别为超强台风。
  • 台风命名
  • 现在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台风的名字,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各提供10个名字。

推荐专题更多

2012年强台风“海葵”
2012年强台风“天秤”
超强台风“布拉万”
超强台风“三巴”
2012年第13号台风“启德”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