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访谈更多

“杜苏芮”成今年首个登陆我国台风
“杜苏芮”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间尚属正常,但台风定位让人纠结。

视频新闻更多

“杜苏芮”来袭 广东台山降雨明显
30日,“杜苏芮”在广东省珠海市南水镇沿海登陆,中国气象频道记者在台山附近发回现场报道。

台风动画 全屏显示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名字由来

    2012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Doksuri),国际编号1206,名字来源韩国,意为鹰鹫。更多>>

科普知识更多

  •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 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最高级别为超强台风。
  • 台风的分布
  • 台风是热带洋面上的“特产”。它经常发生在南、北纬度5-25度左右的热带洋面上。
  • 台风命名
  • 现在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台风的名字,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各提供10个名字。
  • 我国台风特征
  • 通过对自1949年来登陆我国台风的分析表明,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表现出登陆地点集中等特征。
  • 台风眼
  • 各种力量结合形成的台风中心数十公里范围内无风的现象。
  • 热带气旋的形成
  • 热带气旋的形成
  • 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热带气旋命名
  • 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采用一套统一的热带气旋命名表。世界气象组织(WMO)台风委员会所有成员以及环西北太平洋的WMO有关成员共同贡献了热带气旋命名表的名字。

相关专题更多

第5号强热带风暴“泰利”
气象科普——台风
天气灾害大事件:莫拉克
天气大事件之“卡特里娜”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