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在线

2013-11-14 14:36:21太空海啸帮你提前20分钟逃命

可曾想过,大地震来临时太空也发生了震动?“太空海啸”,能帮你提前20分钟逃命!

2013-06-09 10:44:49神十剑指苍穹 气象保驾护航

神舟十号飞船于6月11日傍晚发射。影响其发射和着落的重要天气因素究竟都有什么?

2013-05-06 15:20:29揭秘空间天气变化与人类生活

类似太阳风暴这样的灾难性空间天气事件到底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3-05-06 14:56:05太阳活动进入活跃期 人类有能力避免灾难吗?

超级太阳风暴是否真将袭击地球?人类是否有能力避免这场灾难?

2012-06-14 15:32:33神九飞天 天公是否作美?

空间天气中的“风”是太阳风,“雨”是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雨;空间天气没有阴晴之分,但有太阳和地磁场的“平静”与“扰动”之别。

2013-03-29 06:30:14“天空之眼”更加犀利 “霾伏”难逃卫星监测

霾的监测是霾预报的重要基础工作,不过气象监测点少对霾预报预警造成一定困难。中国气象局卫星气象研究所近期研发了一项新技术,通过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利用紫外光波段的特性来开展对霾污染的监测。这项技术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精彩回顾:太阳能何时照亮城市家庭?脆弱的草原强大的碳库】

2011-09-27 06:30:44外太空也要看天气?揭秘天宫一号与空间天气

举世瞩目的“天宫一号”即将在酒泉发射,完成我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天宫一号”是什么?去太空做什么?天气条件如何?本网专访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研究员张效信博士解读。【专题】【往期回顾:揭秘空间天气与人类生活天气对航空运输有何影响】

2013-05-06 15:10:09林火监测启示录 深度解读气象卫星

气象卫星如何工作?是否任何天气现象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上一页 1 下一页 共1页

更多>> 生活旅游

  • 阴雨绵绵衣服发霉 晾晒小贴士
  • 春季过敏高发 生活中要注意这4点
  • 清明养生 三个要点需知道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