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全明,男,1969年生,博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1990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

1990年9月至1996年7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从事空间无碰撞激波的研究工作;

1996年8月至1997年9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与精密机械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是强激光和等离子体的相互作用;

1997年9月至2000年2月在日本筑波大学从事粒子模拟的并行算法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0年3月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任副教授;

2004年1月被聘为教授;

曾应邀到英国UniversityofWestminster、美国LawrenceBerkeleyNationalLaboratory、美国UniversityofCaliforniaatRiverside从事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SCI文章100多篇。目前主要从事空间等离子体物理和粒子模拟高性能计算的研究工作。

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6年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7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