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海口召开——聚焦新时代大数据战略 推动防汛抗旱信息化创新发展 

字体 2018-04-11 16:12:56
     来源: 海南省水务厅  

2018年3月29日,由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业委员会、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八届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水利部信息中心(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副主任倪伟新、国家防办督察专员万海斌、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邢孔波开幕致辞,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邱瑞田主持。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slpd/2018/04/11/1523437165027038508.jpg

倪伟新传达了水利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指出2018年水利网信重点任务主要是深入贯彻国家信息化战略、全面强化信息化行业管理、全力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持续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四方面的工作,并结合具体工作详细阐述了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深入贯彻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积极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具体工作要点。

万海斌对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提出六点工作意见:一是要科学规划,加强顶层设计;二是要整合资源,聚焦智慧防汛;三是要统一标准,强化信息共享;四是大胆创新,推动系统融合;五是要强化应用,不断修改完善;六是要严格管理,做好运行维护。

邢孔波热情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并介绍了海南的防汛防风防旱形势及在“互联网+防灾减灾”系统实践应用方面的成果。

论坛展望了全国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的前景和方向,交流了民政、地震、水利、防汛抗旱等部门和各技术单位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云服务等技术在江河防洪、城市防洪排涝、山洪灾害防治、水库群联调、旱情预警评估、河长制落实等领域应用实例,展示了防汛抗旱领域新技术、新科技、新装备应用成果。

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流域和省级防办、项目办及有关单位领导,水利系统、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及相关企事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贵州祥云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