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水利部共商2017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

字体 2017-04-14 14:00:00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2016年12月26日,水利部副部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以下简称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等一行到中国气象局调研座谈,双方主要围绕2017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工作进行了研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副局长、国家防总副秘书长矫梅燕参加座谈。

会上,国家气候中心汇报了2017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工作情况,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了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需求。与会专家围绕2017年汛期气候形势,以及预测服务难点和深化合作的着力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气候预测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

刘雅鸣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和防灾减灾工作,对未来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气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部署。早部署、早准备,丰富产品种类,强化气候趋势滚动预测,增强预报预测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提供更加科学、更符合决策要求的气象服务产品;在国家防总的领导下,深化合作,推进信息共享,做好明年气候预测及防汛抗旱防台风等工作。

刘宁代表国家防总和水利部对中国气象局过去一年对防汛抗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转送了国家防总和水利部致中国气象局的感谢信。他表示,做好2017年江河汛情预报预测工作是水文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共同愿望,而防汛抗旱防台风等工作离不开精准的气象预报和气候趋势预测。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防汛抗旱防台风等工作对气候预测和气象服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对趋势性、方向性预报预测的需求更为强烈。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强化技术总结和分析,努力为明年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预报预测产品。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zy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