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专题文章

观音素麻花-遂宁特产

【字体:   2017-04-21 09:48: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小小的麻花,金黄色,吃起来又酥又香,嘎嘣脆。小的时候,经常有人背着背篓来卖麻花,而这时候也是小编最开心的时候,能吃到香香的、脆脆的麻花真的是很开心。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已经很少能够看见这样的叫卖麻花了,虽然,也吃过商店里面的,但小编怎么吃也找不回小时候的那种回味悠长的感觉了。不过在遂宁市龙凤古镇,小编在观音素麻花的展位上吃到了小时候的那种麻花的味道。

观音素麻花作为中国观音故里遂宁的特色旅游商品,已经推出5种口味,在吃完麻花后,很多市民表示“口不渴,很酥脆”。工作人员表示,观音素麻花都是经过纯菜籽油加老面粉和制而成,所以市民吃起来不会觉得吃起来有渣渣的软绵肝,而是香脆感

据了解,久负盛名的龙凤古镇“妙济坊”观音麻花历史悠久,观音素麻花为遂宁市旭成贸易有限公司出品。相传公元347年东晋大将恒温伐蜀,妙善公主为犒劳将士自创麻花,食之香、脆、酥、甜俱全,备受将士喜爱。后其做法流传于龙凤古镇徐氏家族,为了纪念妙善公主,将麻花取名为观音素麻花。流传至今,现为中国观音故里地方名优产品“美食一绝”。

观音素麻花制作流程要很细致操作,原材料要好,绿色无公害原料。面粉、白糖、鸡蛋、食盐、菜油等全是绿色食品,可放心食用。制作的麻花色鲜味美,清脆可口。

发酵面粉、制作成型。观音素麻花面粉发酵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制作的前一天晚上就要把面粉发酵完成,第二天两名工作人员就负责制作麻花的原型。看见小小的一团面粉在工作人员的手中轻轻一“扭”麻花的原型就立马出现,感觉好神奇,工作人员每天大概制作100斤左右。

炸麻花、火候是关键。麻花成型之后,立马就由另外的师傅接手,在专门的油炸房里制作,首先入眼的是一口大大的铁锅和烧着微火的灶台。师傅介绍每一口锅油炸大概16斤左右的素麻花,每一锅用时20多分钟左右。而期间火候是关键,火不能太猛、也不能太小,还要不断的翻转麻花,使其受火均匀,这样出来的素麻花才是最好吃的。看着金黄的麻花出锅,小编很不小心的咽了咽口水。

分重量包装成袋。制作好的素麻花,在晾却好以后就要包装了,进入包装袋中的素麻花才是遂宁真正的特产-观音素麻花。工作人员对每袋素麻花的重量也是有严格要求的,过秤封袋绝不马虎,大家可以放心啦!观音素麻花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欢迎,5种口味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胃口,原味、芝麻、金薯、咸甜、椒盐,总有一款适合你,这也是馈赠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哦!(文:陈倩)

编辑: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