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成都西昌温差大 万名成都老人西昌晒太阳

【字体:   2012-11-24 15:19: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阳光下的西昌螺髻山黑龙潭(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四川盆地大部仍将持续降温降雨天气,今日(24日)成都降温幅度累计已达5℃-7℃,而西昌却不受降温降雨天气的影响,已有上万名成都老人赴西昌晒太阳。

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四川盆地各市大部份地区为阴间多云或小雨天气,成都今晨更是冷风习习,天色阴霾, 日最低气温仅为7℃。在这样寒冷的天气中,西昌却处于暖洋洋的“春天”,日最高气温达22℃,与成都温差达10℃以上,很多成都老人赶去西昌晒太阳,避开成都的阴冷天气,据成都日报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上万名老人已经奔赴西昌。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内盆地主要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为阴天间多云天气,川西高原多阵雨雪,攀西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其中成都下周日最高气温在10℃左右,且多为阴间多云天气;而西昌下周日最高气温在20℃左右,多为晴朗天气。

西昌常年日照2367小时,平均日照320天,一年四季大多是阳光普照,而气温也在17℃左右,这种气温非常适宜过冬。这就不奇怪为什么西昌冬日的阳光里,无论在城中还是邛海边,都能看见成都老人的身影。
(胡婧媛)

编辑: 四川.胡婧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