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阴雨天气困扰四川 周五天空将放晴

【字体:   2017-10-25 09:49:57   来源: 中国天气四川站  

昨天(24日),整个四川被阴雨笼罩,盆地西北部局部地方降了中雨,川西高原北部、西南部以及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降了阵雨。今天(25日)盆地仍将维持阴雨天气,高原地区还有分散性的雨雪,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保暖措施,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霜降节气过后,整个四川倍受阴雨的困扰,气温很是低迷,而高海拔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天气。在22日凌晨,峨眉山金顶甚至飘起了小雪,这是峨眉山2017年下半年的第一场雪,一瞬间,山林银装素裹,变身白雪世界。

阴雨天气困扰四川 周五天空将放晴

                           22日上午峨眉山金顶的雪后美景(图:陈贝)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盆地大部仍是以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天气为主;高原和攀西地区有分散的阵雨(雪)。

从明天(26日)开始,四川天气逐渐转好,盆地大部地方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高原和攀西地区有分散性阵雨;27日盆地大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盆地西部沿山和攀西地区早晚有分散阵雨。盆地大部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盆地仍以阴雨天气为主,高原和攀西地区仍有分散性的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城市运行有不利影响;建议前往高海拔地区的司机朋友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注意道路结冰情况,做好安全行车准备,谨慎驾驶。同时由于气温不给力,公众需做好保暖工作,小心受凉感冒。

编辑: 四川.单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