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雅安强降雨致多地山体垮塌

【字体:   2019-08-06 14:20: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8月5日傍晚至8月6日早上,雅安市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过程特点小时雨强大、持续时间长,大暴雨范围集中,导致雅安市境内多处山体发生垮塌。

根据雅安市雨城区发布的灾情统计,此次强降雨导致雅西高速K1958+600西昌至成都方向(观化乡境内)发生山体塌方,塌方体月2000立方,将成都方向所有车道和西昌方向所有车道掩埋;国道108线雨城区对岩镇葫芦村段山体垮塌,致使道路中断。目前正在组织抢险设备进场,高速交警已组织远端分流和断道管制工作。雅安强降雨致多地山体垮塌

图为对岩镇葫芦村段山体垮塌

6日凌晨3点半到7点,紧急避险转移安置9户23人,无人员死亡。其中,八步乡紫石村1户2人、八步村2户10人;沙坪镇四岗村6户11人。

在城区内,雨城区位于姚桥的安置房,和平小区D区因暴雨致使市政管网污水位过高,加上排污管道堵塞和管网受损,引起大量污水倒灌本小区,导致地下二层车库大面进水,大量积水造成地下室部分车辆受损和电梯受损。

据8月5日08时至8月6日08时雨情统计, 我市北部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大暴雨集中在雨城区和名山区,全市暴雨62站,大暴雨30站。超过130毫米的站点有7个,具体为:名山百丈157.2, 名山百丈镇小学171.1,名山建山乡安吉135.9,名山茅河213.2,名山永兴镇瓦窑132.5 ,名山中峰乡156.8,雨城周公山顶158.4。最大值在名山茅河213.2毫米。

据雅安市气象台预计,6日晚到7日白天阵雨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现正值主汛期,强降雨时常出现,加上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尤其需注意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次生灾害。公众请多留意当地天气预报预警消息,特别是要出行的朋友,在行驶至沿山地段时,需尤其注意安全。(图/吴亚平 文/钱正迪)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