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暴雨来袭 攀枝花部分路段山体滑坡道路中断

【字体:   2018-08-03 11:22: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8月2日夜间起,攀枝花迎近两月以来的最大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雨给市区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压力,同时造成部分路段出现了山体滑坡和道路中断。

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道路中断2  来源:攀枝花交警微博_副本.jpg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图/攀枝花交警微博)

进入7月下旬以来,攀枝花一直是晴雨相间的“随机”天气模式,天气变化快,降雨多以阵性降水为主,雨量小,蒸发快,最高气温在28-33℃之间波动,人体感觉比较闷热。这样的天气终于在8月伊始告一段落。攀枝花市气象台于2日16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受到高空切变的影响,攀枝花在2日夜间到3日迎来了一场大范围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截止8月3日08时,24小时内全市有30个站点雨量达到暴雨级别,3个站点雨量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量达到了137.1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达到了67.6毫米。市区降雨量达到了51.2毫米,是自5月28日以来今年雨季出现的最大降雨。

 

  强降雨致早高峰车辆拥堵 大排长龙 拍摄:麦夏  时间:8月3日09时_副本.jpg

强降雨引发早高峰道路拥堵(图/麦夏)

强降雨给早高峰出行的车辆带来困扰,市区部分路段车辆出现明显的拥堵,甚至大排长龙,行车速度非常缓慢,给早间乘车出行上班的市民带来非常不便的影响。同时降雨导致部分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省道S216线673km(高坪垭口往渔门镇方向1.5km处)因下雨造成山体再次垮塌,完全覆盖公路长20米左右、高两米左右,目前道路完全中断,交通部门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通车时间待定。

据攀枝花市气象台预计,今天(3日)白天全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20-24℃。雨势有所减弱,但降雨天气仍然会持续,提醒公众要持续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做好防御避免伤害。(文/ 麦夏)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