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window.external.pagestate(window, "window.pageend");var jsPageEndNode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ilpageendjs-174015953_3602");if (jsPageEndNode){jsPageEndNode.parentNode.removeChild(jsPageEndNode);}} catch(e) {} ,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出伏第一天 强对流天气影响四川盆地西部地区

【字体:   2017-08-21 09:57: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今天是出伏的第一天,但从昨夜(20日)至今晨,一场强对流天气影响四川盆地西部地区,给部分地区带来了暴雨,同时还伴有打雷和闪电。预计今天白天,盆地西部部分地区还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局部中雨,同时还伴有短时阵性大风。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九寨沟地震灾区更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引发的次生灾害。

从17日到20日,省气象台连续四天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雨水都主要集中在盆地西部地区,据监测显示,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共有成都等8个市州的26个区市县部分地方降了暴雨,有82个站点达到50~150毫米,广元市旺苍县鼓城乡雨量最大,为143毫米;同时甘孜、阿坝两州有9个站点达到25毫米以上,九寨沟震区大部地方降了阵雨,其中漳扎镇达5.2毫米,保华乡三合村雨量最大,为34.1毫米。

昨夜(20日)到今晨,一场大雨影响了成都市及周边地区,同时还伴有打雷和闪电,不少网友表示被雷声吓醒了,在成都东站二楼候车大厅,顶棚发生了大面积漏雨现象,漏雨点多达十余处,有些漏雨点雨水大量倾下,导致地面积水严重。一些乘客不得不在候车大厅撑起了雨伞。

出伏第一天 强对流天气影响四川盆地西部地区

在候车大厅撑伞避雨的乘客(图片来自四川在线)

预计未来两天盆地西部地区还将迎来更明显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四川气象台预计,21日晚上到23日,四川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中盆地的西部、中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降雨的同时可能伴有雷电,局部地伴有短时阵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降水仍然持续,有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特别是九寨沟地震灾区更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此外还需继续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文/粟畅)

编辑: 四川.粟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