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降雨西移 未来三天盆地多雷雨

【字体:   2010-07-23 10:40:39   来源: 成都商报  

在高原波动以及台风“灿都”的影响下,昨日开始,降雨范围已经在我省扩大,并且从盆地东部转移到了盆地西部。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称:22日晚至25日,四川省多雷雨或阵雨,且降雨分布不均,局部地方降雨较大,有大雨到暴雨,需切实加强灾害防范。

根据中央气象台监测,“灿都”于昨日13时45分在广东省吴川市沿海登陆,广东、海南及广西均出现降雨天气。台风对四川省也产生了实质性的影响,从昨日上午8时的雨量分布来看,我省的降雨区已由昨日零星的分布转为成片的雨区,雨量也在加大,全省大部地方降了阵雨,万源、长宁、筠连降了大雨;川西高原的降雨主要出现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以及凉山彝族自治州的西北部。

四川省气象台有关专家称,未来几天的降雨天气,主要是受高原波动和台风“灿都”外围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四川盆地各地累计降雨量在40至80毫米,局部地方雨量可达80至150毫米。

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今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以阴天为主,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巴中、达州、南充、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十市和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南部以及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明日白天,盆地各市以阴天为主,有雷雨或阵雨,西部、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北部多云,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明晚到25日白天:盆地东部、南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川西高原四州市多云间阴。

四川省气象局提请各地和相关部门,加强防范暴雨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全省已进入雷电高发期,应高度重视雷电灾害的防御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黄克 综合新华社)

编辑: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