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强降水频繁打卡  12市遭遇暴雨天气

【字体:   2019-07-22 09:11: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进入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强降水的影响,四川多地受灾。昨天(21日),四川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1日20时到22日20时,盆地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自贡、内江、资阳11市和巴中、南充、遂宁3市西部有暴雨。另外,阿坝州东部和凉山州东北部有大到暴雨。

昨天(21日)20时至今天(22日)08时,雅安、乐山、眉山、广元、成都5市及宜宾、内江、资阳、绵阳、德阳、甘孜、阿坝7市(州)的部分地方降了大雨到暴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成都、广元的个别地方降了大暴雨,全省降雨量25~50毫米410站,50~100毫米194站,大于100毫米66站,日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眉山丹棱张场镇大田坎村,为237.3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86.7毫米,出现在乐山沙湾区葫芦镇大平村。

四川强降水频繁打卡  12市遭遇暴雨天气

  7月21日20时至22日08时降雨量实况

暴雨天气不下线,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中到大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泸州、宜宾、自贡、内江、资阳8市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甘孜、阿坝两州的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甘孜州东部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暴雨。

23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大部地方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雨量中到大雨,其中眉山、资阳、成都3市局部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雨,其中攀西地区南部有大雨到暴雨。

24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西部沿山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关注与建议:要特别注意预防强降水及其次生灾害,尤其是持续性强降水区域应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城市内涝、江河沿岸和低洼地带洪涝等灾害的监测和防控。另外还要加强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重点加强中小河流、交通干道、通讯设施、电站及塘库的防汛工作。(文/蔡冰茹)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