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绵阳热出新高度 七月初雨水来降温

【字体:   2020-06-30 16:26: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 热力四射,火力全开。6月最后一天,绵阳全市均出现高温天气。午后大部地区气温达到或超过了35度,局地突破38度,明天(7月1日)雨水到,将暂别高温。

端午小长假过后,绵阳暂别雨水,各地气温陆续重回30度以上。夏季气温的起伏和降雨密切相关,少了雨水压制,气温犹如脱缰的野马一路飙升,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我市大部地区天气晴朗,热力十足,伴着火辣的阳光,午后全市气温均或超过了35度,其中安州最高,截止15:29分,气温达到了38.3度。不过好在7月1日绵阳中西部将迎来阵雨或雷雨,东部局地中到大雨,届时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预计未来三天,7月1日白天绵阳市阴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余时段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御高温工作;高温环境下作业和需要长时间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注意老弱病幼人群的防暑降温。防范后期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危害。(文/程凌)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