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大渡河上游出现20年一遇洪水 省防指启动IV级应急响应

【字体:   2014-06-30 08:40: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6月27日以来,阿坝州西部和甘孜州大部降中到大雨。受降雨影响,28日晚开始,大渡河上游水位持续上涨,29日13时25分丹巴站出现洪峰水位2284.60米,超保证水位0.14米,为20年一遇洪水;泸定站17时水位1312.12米,超保证水位0.05米。据省气象台预测,29日晚开始未来24小时,大渡河上游仍有中到大雨。

受降雨和洪水影响,阿坝、甘孜部分县不同程度受灾。据阿坝州防办6月29日13时报告,金川县6月29日凌晨,安宁、卡撒、曾达等3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金川县启动了I级防汛应急响应,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已率队赶赴受灾现场抢险救灾,并疏散转移受威胁群众108户,组织防汛救灾物资运往受灾现场。另据甘孜州防办6月29日17时报告,丹巴县9个乡镇、36个村、3个社区受灾,1人受伤。全县多条公路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堤防受损严重。丹巴县启动了II级防汛应急响应,各相关部门已按各自职责和分工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根据《四川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四川省防汛应急预案响应规程》,四川省防指于6月29日14时启动了IV级防汛应急响应,四川省防办随即发出《关于加强当前防汛抢险应急工作的通知》,对各相关市、县防指、水库水电站管理单位作出了针对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暂未有人员死亡失踪报告。据水文部门预报,大渡河上游洪峰将于29日20时出现在石棉水文站。洪峰水位885.53米,距警戒水位0.29米,相应流量5200立方米每秒。(记者 杨翼)

6月28日,甘孜州道孚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进入沙冲乡的公路多处中断。连日来,强降雨造成道孚县多处公路、山体塌方和泥石流灾害。险情发生后,道孚县党委、政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沿路群众进行抢险撤离。截止6月28日17点50分,援建道孚县的国网资阳(微博)供电公司及丹巴县东谷发电站的40余名职工已安全撤离灾害现场;损毁道路正在进行紧张抢修,此次暴雨未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 四川.胡婧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