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多地气温突破40℃ 网友调侃:攀枝花上演“全城热死”

【字体:   2014-05-21 21:27: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攀枝花气象台获悉,截至今日下午4时,攀枝花市境内仁和、盐边等地,气温均突破40℃。同时,自5月13日攀枝花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以来,今日下午攀枝花气象台连续第八次确认高温橙色预警。极端酷热的天气下,众多网友喊热,甚至调侃攀枝花正在上演大片“全城热死”,演员为攀枝花全体人民。

多地气温突破40℃ 网友调侃:攀枝花上演“全城热死”


小朋友的额头、鼻子上全是汗.

酷热:热,成攀枝花的词汇

今天中午,在攀枝花市第五小学上课的张艳燕回家吃午饭。学校至家,不足一公里,虽然打着太阳伞,但酷热的天气环境下,她满头大汗。

“走楼梯坎,有风,但都是热风。”回家第一件事,张艳燕是洗脸、冲凉。中午吃饭,吹着风扇,脸上、鼻头上的汗珠也是顺着往下滴,“吃顿饭,感觉就像是洗了一次桑拿一样。”

多地气温突破40℃ 网友调侃:攀枝花上演“全城热死”


图据网络,恶搞攀枝花高温天气.

热,是眼下攀枝花街头巷尾最热词汇。

网络上,各种恶搞也是层出不穷。网友甚至将攀枝花市区城市照片拿来恶搞,以电影海报形式,传阅于大小网站、贴吧。上面写上“2014年度灾难大片,全城热死,正在上映,主演攀枝花全体人民”等字样。

各种网友调侃天气热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如果你给攀枝花的朋友打电话,他没接听,那很可能在洗澡。”、“半夜32℃,白天40℃,买了筐鸡蛋,到家变成了小鸡!”、“买了个凉席,一睡变成电热毯!”、“遇到陌生人相视一笑,变熟人了。”“桌子太烫,麻将刚摆好,居然胡了!”

工作人员监测实时温度.

实测:5分钟温度计爆表

攀枝花到底多热?

今日下午3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购买一个上限为50℃的温度计,在攀枝花市东区华山一小区进行实测。

室内:经过长时间的稳定,温度定格为35℃。

多地气温突破40℃ 网友调侃:攀枝花上演“全城热死”


温度计爆表.

室外: 走出室外,体表皮肤明显感觉温度升高,有闷热感。温度计在太阳下直射,温度直线上升,5分钟不到,50℃的温度计已经爆表。观察期间,四川新闻网记者已经浑身是汗,皮肤有灼疼感。用手触摸地表,滚烫,不敢长时间坚持。

现场有人调侃:这种气候,都可以在地上煎鸡蛋了。

监测:攀枝花多地突破40℃

今日下午4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至攀枝花气象台就高温天气进行采访。

据现场观测人员介绍,5月13日至20日,攀枝花出现持续的高温酷热天气,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7℃以上,其中仁和连续9日超过38℃。13日,攀枝花市盐边县达到了40.8℃,直逼历史记录。5月13日以来,河门口公园超过40℃的天气已经出现了6天,南山工业园区、中坝坚果山庄、福田镇超过40℃的天气已经出现了5天。

今日的气温,比往日更为酷热。

据观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6时许,监测的气温,攀枝花市多地均超过38℃。其中,仁和突破40℃,多个监测点位局部温度超过40℃。

“一天中的最高气温,一般来说,可能出现在下午2时至7时之间。”现场观测人员表示,下午4时的整点温度,不一定就是今日的最高气温。

不过,据介绍,今日下午4时许,仁和气温达到40℃,连续出现38℃以上的高温天气日数达到9日,超过历史连续日数8日的记录。而从13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以来,今日下午,第八次确定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天气情况,该工作人员分析,未来5日,攀枝花天气预计依旧酷热。

今日18时许,四川新闻网联系攀枝花气象台工作人员,据其介绍,截至今日15时许,攀枝花市最高温出现在仁和,达到40.1℃。  

编辑: 四川.陆兴利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