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强对流天气影响四川 峨眉山金顶等多地出现冰雹

【字体:   2018-04-05 09:58: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从昨日(4日)傍晚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北部、中部出现了6到8级偏北大风和雷电天气,局地达10级以上,个别地方出现了暴雨,多个地方出现了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_副本.jpg4月5日凌晨巴中市划过夜空的闪电(摄影/冯禹文

昨夜,四川雨水较集中,强降水主要集中在盆地东部和南部地区。监测显示,4日20时-5日08时,有8个站点达到了100~250毫米,有156个站点达到50~100毫米,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巴中市平昌县179毫米。

在强降水和大风出现的同时,峨眉山金顶、雅安市宝兴县的名礼乡和穆坪镇、自贡市富顺县、泸州市泸县嘉明镇、天洋镇、喻寺等多地出现了冰雹。

9_副本.jpg

4月5日凌晨峨眉山金顶气象站出现的冰雹(摄影/李彬)

QQ图片20180405094801_副本.jpg内江市大风冰雹造成养殖场顶棚坍塌(摄影/杨银华)

其中富顺县在出现强冰雹的同时还出现了较大降水,不少地势较低的商铺及路面街道都出现了积水。

1_副本.jpg

自贡市富顺县部分路段有积水(图源自互联网)

四川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盆地大部分有小雨,并伴有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的风力可达8级,盆地南部局部有大雨。川西高原北部阵雪(雨)转多云,川西高原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攀西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凉山州局部地方有中雨。之后天气逐渐转好,四川盆地大部分地方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之前恍如夏日的四川大地,一夜之间回到春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目前正处于清明假期,由于气温波动大,请大家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汛期即将到来,请密切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此外还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文/叶瑶)

编辑: 四川.徐诚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