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广元、遂宁多地市州降温

【字体:   2020-03-26 09:58: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中国天气网讯:3月下旬以来,泸州持续出现晴好天气,气温迅速上升,25日多地气温普遍在28℃以上,均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古蔺高达33℃,市民纷纷感觉一秒入夏。不过今天傍晚开始我市自北向南将遭遇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跳崖式下降,一夜回到春天。

  泸州市气象台3月25日16时00分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预计26日傍晚到29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8-10℃;其中26日晚有中雷雨,局地大雨,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雷电和5-6级短时阵性大风,个别乡镇有冰雹。

  气象专家建议:近日天气变化快,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信息,预防强降温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段时间泸州雷电、短时阵性大风、冰雹频发,市民外出活动时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请相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文/曾娜 图/黄一航)

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多地市州降温

中国天气网讯,今年三月以来,南充的天气一直保持着晴好的势头,日最高气温已达28.7(蓬安站),全市月平均气温已达14.8℃,较历年同期偏高2.2℃。一年之计在于春,三月的基础温度快速回暖,日照条件也相当不错,对农作物生长极为有利,但雨水却一点也不配合,自三月以来南充市区气象测站降雨量仅是可怜的16.2毫米(截止3月26日08时)。春雨贵如油,没想到这个初春竟如此缺水,各地求雨的心切,老天爷真能如大家所愿?

   据南充市最新气象预报,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日午后到27日阴有雷阵雨,日平均气温累计将下降5到7℃,并伴有5到7级大风。

  春雨能暂缓旱情,春雷固氮肥沃土地,但对于在市区的居民要备好雨具,准备增添衣物。在雷雨天气发生时尽量避免出行,如若出行要密切注意周围环境,远离那些高大广告牌;大风天尽量不要骑自行车或电动车出门。文:刘书慧、李梦图:孙雷果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多地市州降温

  巴中3月下旬以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气温达到28℃,市民们都感叹“真是秒入夏天的节奏”,可是好景不长,即将迎来一波强降温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巴中市气象台3月25日16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7~29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雨量中雨。冷空气影响时,可能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并伴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7级及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气候条件多变,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添衣保暖;对农作物等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妥善处置易受降温和大风影响的动植物;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防风。请注意防范强降温、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图/文:杨雪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多地市州降温

  进入3月下旬,宜宾迎来了一段连晴适播天气,最高气温一度直逼30℃大关。大街上随处可见穿着清凉夏装的市民,就在大家感叹炎炎夏日已经提前到来的时候,降温降雨天气又将粉墨登场。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26日至29日宜宾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宜宾市气象台2020年3月25日15时5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宜宾市各区县26日傍晚开始到29日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小雨、局部中雨、个别点大雨,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10℃左右,冷空气影响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和4~6级偏北风,局地有冰雹。

   气象专家提示:近期气温回升明显,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出现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须切实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当下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文/余帅)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多地市州降温

  3月中下旬以来,广元持续晴朗少雨天气,气温持续攀升,截止到3月25日,广元城区最高气温达27.9℃,恍如初夏的感觉。不过从2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广元将迎来强降温、大风天气,气温将急刹车!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广元多地市州降温

    昨日(25日)16时55分,广元市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及大风预警:受冷空气影响,26~28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日平均气温累积下降7~9℃以上,其中26日08时~27日08时大部分地方有6级或以上大风,局部地方将出现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局地易出现雷电、短时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民朋友应及时关注最新的气象信息,提前最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泸州、巴中、南充、宜宾、广元、遂宁多地市州降温        连日来遂宁艳阳高照最高温度达25℃,可是千万别急着“脱衣”,转折天气即将到来,未来四日将出现大幅度降温,最高可降8度左右,有阴雨天气为主。这样的天气为春播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市气象台预测:预计27日小雨,局地中雨,伴有5级偏北风,13到20℃。28日阴天,局地小雨,11到16℃。29日小雨,10到17℃。30日阴间多云,10到20℃。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日的阴雨天气有利于缓解入春以来雨量偏少,土壤含水量欠佳的情况,有利于农作物的播种。但是对于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出行要注意安全,应及时躲避,不要在户外逗留。强降温天气过程容易感冒,疫情期间加强自我保护。(文:杨洋 图:张玲)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