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雅安茶园故里最早春茶

【字体:   2019-03-06 14:43: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2019年春天如约而至,随着春天一起来的,还有2019年第一波早春茶。由于今年2月雅安市名山区的气温比常年偏高,所以今年名山区生态茶园的早茶比去年足足提前了一周,产量也不错,而且市场价格也非常好,好的鲜叶每斤能卖到105元。名山区中峰乡茶园忙碌的茶农(摄影吴亚平).jpg名山区中峰乡茶园忙碌的茶农 (摄影/吴亚平)

据雅安市气象局农气专家杨岗介绍:今年冬季名山的平均气温是6.3度,比常年偏低0.3度。降水量是71.5毫米,比常年偏多13%。日照时数是109.3小时,比常年偏少15%。

  总体看,今年冬季12月到2月的温度、降水、光照都属于正常的年景。分月来看,12月平均气温偏低0.8度,1月份正常,2月偏低0.3度,属于略为偏低。冬季分别出现了3次降温天气,一个是12月上旬、12月下旬,还有2月上旬,出现3次比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2月上旬平均气温是7.9度,比常年偏高了1.3度,部分良种茶在2月上旬就结束了越冬休眠,进入(开花)发芽的状态,这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星期。2月份的雨量比常年偏少61%,但是雨日偏少了1天,茶园的土壤湿度是10厘米。我们从新店的土壤水分观测站观测数据看,土壤相对湿度都是在85%左右,土壤0到20厘米的土壤湿度(土壤实际含水量)在19%到24%,都比较适宜茶树的生长。

  有了这样的自然条件,相信今年雅安的茶叶能让老百姓们充满丰收的喜悦。

  文/吴亚平、杨佳偲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