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川西高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字体:   2017-03-20 12:02: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近期,由于四川川西高原降水偏少、空气干燥,造成甘孜州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凉山州木里县博科乡、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康古村均发生森林火灾。预计未来一周,四川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降水日数依旧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请注意防范。

四川川西高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突发森林火灾(四川在线 郝勇文/图)

3月12日19时30分,四川雅江县木绒乡亚多村境内发生森林火灾。18日上午11时40分,火场突起大风形成火爆,越过50米宽隔离带进一步蔓延,并在2公里外形成新的火场。

四川川西高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

雅江森火现场突起10级大风浓烟滚滚(中新网 曾鹏/图)

3月17日17时50分,四川木里县博科乡境内也发生了森林火灾,火场烟雾较大,火点较多,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南、南部,火场东北部有1条较长的断续火线和3处火点,西南部有2条断续火线,南部有2处火点。

3月19日9时30分四川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康古村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火场过火面积约8公顷左右,均属地表火。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春以来甘孜州境内已先后发生6起森火,防火形势严峻。雅江县森火紧急转移的52户241名村民已得到妥善安置,现场森火扑救和调查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上述三起森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四川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的降水日数依旧偏少,空气干燥,风向不定,最多风向为南风,平均风力1级,瞬时最大风力4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5级,请当地民众一定要注意安全。(文/陈洁默)

编辑: 四川.陈洁默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