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四川首页 > 天气要闻

四川甘孜突降大雪 康定降雪突破历年同期极值

【字体:   2016-02-23 10:29: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四川甘孜突降大雪 康定降雪突破历年同期极值

22日康定城内被冻成“雪糕”的汽车(摄/周翠玲)

从前天(21日)起甘孜州全境普遍出现降雨降雪天气,昨天康定24小时降水量达34.6毫米超过历年同期极值,本次雨雪天气已经造成甘孜州内多条公路被限行管制,降雪较大的康定多乡镇出现不同程度受灾。据甘孜州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水天气将持续到25日晚,建议各级各部门加强雪灾、冻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

四川甘孜突降大雪 康定降雪突破历年同期极值

22日插入雪堆的测量尺(摄/周翠玲)

21日起四川甘孜州15个县均出现不同程度降雪降雨天气,其中甘孜州康定市截止22日08时,降水量38.3毫米(雪深32厘米),降雪量超过历年同期极值(2006年2月28日日降雪量26.4毫米);理塘降雪量16.5毫米,积雪深度19厘米。今天降雪天气持续,22日08时至23日08时,康定地区24小时最大降水量也还有10.4毫米。

受持续降雪影响,甘孜州内海拔2000米以上的大部分路段有道路积雪和结冰,特别是国道318线康定折多山路段等重要公路积雪、结冰严重,对交通运输有较大影响。目前,交管部门已对积雪严重的折多山路段进行了交通限行管制,建议无防滑链的车辆不要上山。

据四川在线消息,由于康定降雪量大,积雪较深,康定市炉城镇、金汤镇、麦崩乡等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康定折东片区羊肚菌受灾严重,受灾面积共1568.2亩,其中麦崩乡138.3亩、时济乡30亩、前溪乡536亩、舍联乡56亩、捧塔乡171亩、孔玉乡628.9亩、雅拉乡8亩。舍联乡水果受灾50亩。降雪还造成金汤镇、前溪乡、捧塔乡、瓦泽乡4个乡镇断电,捧塔乡两河口村4000头牦牛饲料短缺。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甘孜州气象局启动了应急气象服务,提前发布了甘孜州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及康定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据最新资料分析,此次天气降水天气过程将持续到25日晚,23日~25日白天甘孜州大部有阵雪(雨),局地中到大雪,其中康定24日晚或将再次出现中雪天气。

建议各级各部门加强雪灾、冻害等次生灾害的防御。畜牧、交通运输、电力、通讯、供水等部门及公众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及防滑工作。

编辑: 四川.胡婧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