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农村经济综合信息中心

【字体:   2009-10-29 15:04:35   来源: 四川省气象局  

  四川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中心是四川省气象局领导下,承担农村经济综合信息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2001年5月,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由四川省气象局承办的综合性涉农网站,简称“四川农经网”。该网站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便捷的途径宣传、交流和发布我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以推进全省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发展为建网目标。其主要任务是:

  1、拟定四川农经网发展规划、计划及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承担四川农经网省级网站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组织技术开发。

  3、负责全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的汇总、处理、分析、发布,开展信息服务。

  4、负责与国家级涉农信息网站及省内涉农信息网站联网,交换信息。

  5、负责对全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服务体系进行业务和技术指导,组织人员培训。

  6、负责对全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短信、声讯业务与技术的管理。

  7、负责本单位人事、经费、装备物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农经网是各级政府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参谋,是涉农企业宣传、推广产品和技术的最佳媒体,也是农村、农民获取农村经济综合信息的主要渠道。四川农经网在省会成都建有四川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中心、在21个市(州)建有信息分中心、在174个(县、市、区)建有信息服务中心、在3380多个乡(镇)及市场建有信息服务站。有专门人员从事信息收集、编辑与信息服务工作。 四川农经网已开辟了综合信息、农业科技、市场行情、四川生猪、商务中心、花木世界、气象服务和天府各地等栏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图文并茂,可视性、可读性强。2 004年12月15日开通了四川农经网英文版。

  四川农经网自2001年7月18日 开通以来,各级服务中心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为农村、农业、农民服务的宗旨,以架设农村通往市场的桥梁为己任,大力开展农村综合经济信息服务,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被广大农民群众誉为致富网。

  四川农经网领导班子由罗永康、何险峰、陈洪组成,内设综合部、信息部、技术部、策划部4个科级机构。各内设机构的主要任务,由四川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中心根据省局确定的四川省农村经济综合信息中心主要任务具体确定。

  内设机构及联系方式:

      综合部:电话:028-87362165 邮箱:zhb@scnjw.gov.cn

      信息部:电话:028-87360982 传真:87343798 邮箱:xxb@scnjw.gov.cn

      技术部:电话:028-87366743 邮箱:jsb@scnjw.gov.cn

      策划部:电话:028-87362167 邮箱:chb@scnjw.gov.cn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