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四川 > 关于我们 > 直属单位

大气探测技术服务中心

【字体:   2009-10-29 14:57:39   来源: 四川省气象局  

  四川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是四川省气象局领导下,承担大气探测技术支持保障工作的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其主要任务是:

  1、贯彻执行国家气象技术保障有关规章制度、业务规范和省局制定的全省气象技术装备发展规划、计划;拟定本省气象技术装备的配备标准和主要消耗器材的消耗定额;组织实施全省气象部门技术装备的申请、订货、储存、调拨、供应工作。

  2、参与大气探测技术有关标准、规定、规范的拟定;承担综合观测新技术、新装备的试验、考核、技术推广、应用研究以及装备的升级改造等工作。

  3、负责全省综合观测系统装备运行状况的远程实时监控,远程故障诊断和维修指导。

  4、负责本省气象技术装备的计划供应、质量监督、计量检定、技术支持、环境支持业务系统的建设,并组织其业务运行。

  5、承担全省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项目的装备选型、采购、建设、技术支持、环境支持等任务。

  6、承担全省气象仪器的检定、检修,配合计量管理部门进行全省气象计量监管工作。

  7、承担中国气象局和省局下达的统管、省管大型装备的维修和巡检工作,并对市、州气象局的技术保障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8、承担全省综合观测系统装备质量信息的收集和反馈等工作。

  9、指导、检查省大气探测技术分中心的技术支持保障工作。

  10、负责本单位人事、经费、装备物资、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内设综合管理科、雷达技术保障科、自动站技术保障科、计量检定所、设备供应科5个科级机构。各内设机构的主要任务,由四川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根据省局确定的四川省大气探测技术中心主要任务具体确定。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四川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