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西 > 山西首页 > 天气要闻

古县:举行“世界气象日” 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字体:   2019-03-17 15:59:54   来源: 山西省气象局  

11.jpg3月14日下午,省气象局服务中心、古县气象局一起走进古县一中开展"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22.jpg今年3月23日是第五十九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古县气象局邀请山西省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于晓莉为师生作气象科普讲座,通过PPT、现场播报天气预报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气象世界日由来、主题及气象相关知识,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33.jpg为激发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气象科普宣传员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气象模型比赛,以纸模拼装大赛的形式,让学生们熟悉了解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流程,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同时,古县气象局在校园中摆放多种气象展板,气象科普宣传员为师生们解答气象相关知识等,并现场发放了气象科普、防灾减灾等宣传册1000余份。

44.jpg

55.jpg

古县一中校长杨云峰说:"以往都是我们学校组织学生到气象局参观,现在气象局把科普直接送进学校,把我们的设备资源、教师资源都整合起来,服务于学校的教育,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气象科学体验。"


编辑: 郑艳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西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